央行别无选择?新西兰经济面临这些问题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8-06 14: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NZherald评论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y Su编译】劳动力短缺,加上通胀压力和物价上升,让新西兰面临着潜在问题。

825494545429205

天维网编译了NZherald针对劳动力市场和经济状况的最新评论部分内容。本文作者是NZME惠灵顿商业编辑Hamish Rutherford,本文不代表天维网立场,亦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就问题而言,过热的劳动力市场属于良好的一类。

但这仍然意味着,这是一个问题。

房地产市场的状况已经不可持续。过去一年,新西兰许多地区的房地产价格上涨了30%。

通胀压力正在上升,而且越来越像会持续存在的事情。尤其是能源成本,多年来给家庭和企业很可能面临不断上涨的事实。

失业率下降同样带来压力

306098100435376

现在,失业率已下降到给大幅加薪造成压力的水平。

新西兰统计局发言人表示:“劳动力市场的闲置产能正在减少,这可能导致劳动力市场状况趋紧,并导致工资率面临上行压力。”

这在短期内对工人来说是件好事,但是,除非生产力有所提高,否则它将会成为推高成本的另一个关键驱动因素,因为雇主试图收回工资账单所产生的额外成本。

工资压力导致生活成本增加,从而导致工资增加的压力。

央行似乎可能会通过提高官方现金利率 (OCR) 来应对日益增加的压力。

现在似乎很少有人怀疑新西兰经济是否过热。

央行别无选择

问题是,央行行长 Adrian Orr 将不得不宣布他要加息多少次。

银行经济学家现在似乎预计年底前会出现三次(加息)。ANZ 估计,在不到 12 个月的时间里,可能会有多达五次(加息)。

在家庭负债累累之际,这将相当于金融环境的严重收紧。

本周早些时候,央行表示,过去 12 个月的高贷款价值贷款存在“问题”,这可能会使一些近期的买家陷入负资产。

自从成为行长以来,Orr从未增加过 OCR。央行也七年多来没有提高过OCR。

在经济过热的情况下,借贷成本增加 100 多个基点,可能会给许多家庭带来严重的痛苦。

问题是,央行别无选择,只能这样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