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到没有,超市“1纽币面包”几乎绝迹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8-12 09: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超市里,每条只卖1纽币的面包从未缺席过。但随着食品价格上涨,这种价廉物美的食品,恐将成为历史。

不光面包,各种主食的价格似乎都在涨价。

原文:Why the $1 loaf of bread is a thing of the past

191639574635870

1纽币面包是学生群体和低收入家庭常备主食。ALDEN WILLIAMS/STUFF

“如果你每周都在超市购买主食,觉得账单每周都在增加,那么你的感觉可能是对的。”Stuff报道称。

在对新西兰超市行业进行调查后,商务委员会最近证实了许多购物者长期以来的怀疑——我们在超市购物时付出了太多。

虽然消费者接受果蔬价格的季节性波动(也有例外,西葫芦价格一直是39纽币一公斤,无论什么季节),但还是频繁经历价格上涨和结账时不公现象。

最常谈论的是红肉价格。

690061203334757

过去10年里,由于全球对新西兰牛羊肉需求增加,导致红肉出厂价格飙升,平均上涨速度远高于通胀。

牛肉馅价格从2011年6月的12.05纽币(每公斤,下同)上涨到今年6月的16.03纽币,比通胀调整后的估价高出近3纽币。

上等牛排2011年价格为25.52纽币,如果按照通胀计算,今年6月份应为29.75纽币。但实际价格为30.87纽币。

由于新西兰90%以上的牛羊肉出口,国内价格通常随海外价格变化,现在与英国的价格基本一致。

338988563221167

Tegel宣布上调鸡肉价格

既然红肉价格上涨,居民开始转向价格相对较低的白肉。统计显示,在截至2010年的10年中,鸡肉消费量增加了18%。之后的十年,消费量进一步增长了33%。

令消费或者难过的是,由于成本增加,新西兰最大禽肉供应商Tegel周一宣布,本月将把鸡肉价格提高约10%。

“自2014年以来,新西兰的鸡肉价格一直较低,当时鸡胸肉每公斤17纽币,而现在低至7纽币。”Tegel销售总经理Yvonne Van Nes说。

即使是最便宜的面包——1纽币切片面包,价格上涨速度也超过通胀。

2014年,当这种价格低廉的面包摆上超市货架,立即受到低收入家庭和学生的欢迎,不到一年Countdown超市就卖出了1900万条。

575013438044018

但据统计局的数据,最近5年,1纽币切片面包价格徘徊在1到1.10纽币之间,到2019年9月升至1.30纽币,并且之后一直保持在这个水平。

截至本周一(8月9日),Countdown一条Essentials切片白面包的价格为1.40纽币,而New World超市的Value白吐司面包价格为1.20纽币。

但面包行业称,无论过去还是现在,1纽币面包几乎没有利润。“1纽币面包对消费者物超所值,但对面包师来说是无利可图的。”前新西兰面包师协会主席Peter Rewi说。

新西兰面包师和糕点师工会秘书长Norm Holley表示,考虑到原材料成本、劳动力成本以及推广成本,“新西兰不应该有低于1.80纽币的面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