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上涨四分之一!创历史新高!奥克兰房价中位数达……

作者: Charlona   日期:2021-08-12 15: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Real Estate Institute房地产协会表示,今年7月,新西兰房价同比上涨25.5%,创下历史新高,但有迹象表明,房价增长正在放缓。

300315724770350

房地产协会最新数据显示,7月新西兰全国中位数升至82.6万纽币,高于去年7月份的659,500纽币。

16 个大区中有两个大区的中位数价格创下新纪录,其中两个大区的中位数价格创下历史新高,总共20 个辖区的中位数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奥克兰地区是房价中位数创下历史新高的地区之一,奥克兰地区房价每年上找28%,7月份达到了创纪录的117.5万纽币,高于去年的91.8万纽币。

坎特伯雷的房价也创下新高,从去年的47.7万纽币上涨了24.7%,上涨至59.5万纽币。

Manawatu/Wanganui的房价涨幅为31.8%,而南岛的房价涨幅为16.7%,均与上月持平,分别为58万纽币和42万纽币。

但与去年同期售出的8,135套房产相比,今年7月份新西兰大部分地区的销量下降了11.7%,下降至售出7,187套。

只有北岛和Gisborne的两个地区的销售额有所增长,包括奥克兰在内的所有其他地区的销售额都在下降。

房地产协会首席执行官Jen Baird表示,房产价格在持续上涨,但最后两个月已经显示房价增长率开始显现减缓的早期迹象了。

372708776337128

她表示,尽管7月的销量高于2019年7月,但去年7月的销量有所放缓,比6月下降了5.3%。

“我们可能开始看到,贷款价值比(loan-to-value ratio)的回归,以及利率有望上升的传言,正对购房者产生影响。”但她表示,这可能是由于通常的房价上涨放缓现象,因此还需要几个月的销售数据,才能看到这些变坏,以及确定这是否是一个长期趋势。“待售房产的数量继续限制了当前市场的活动,7月份报告的库存水平创历史新低,而买方需求仍然很大。”

Baird表示,实际情况来看,有迹象表明,会有更多的房产上市,为市场提供更多选择,并减轻人们担心一旦卖出就找不到任何东西可买的恐惧。“随着气温回暖,这种担忧以及由此带来的共迎挑战应该会有所缓解。”

349273579785019

销售数据还显示,全国范围内出售房产的平均天数已降至31天,这是自2016年7月份的最低水平。

超过四分之一(26.5%)的房产在7月通过拍卖惩教,创下7有有记录以来最高的成交记录。

Baird称, REINZ房价指数在全国创下新高,反映了房地产市场的强势反应。“新西兰每个地区在7月都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这表明房地产的潜在价值保持强劲,且可能会维持几个月。”

Kiwibank的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表示,这些数据显示,住房市场仍有很大的热度,供应受限,房价飙升。

但Kerr表示,当前周期房价上涨见顶的迹象已经出现,上一季度的销售额比2020年最后一季度平均下降了14%。

“销售疲软是很重要的,因为销售走弱,价格通常也会下降。然而,当前的周期是不同的,价格似乎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做出反应,因为在房产量达到历史最低点的同事,销售额也在下降。”

他表示,尽管如此,楼市的逆风仍在加快,放缓市场的“刹车”力度有所加大。“随着新西兰央行希望提高OCR,抵押贷款率正在上升,且贷款限制正在进一步收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