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果蔬“涨价季” 上月西兰花价格创历史新高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8-12 15:17 阅读:  来源:统计局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新西兰统计局周四发布7月份消费价格数据,与今年6月相比,7月食品价格上涨了1.3%,主要受水果和蔬菜以及杂货价格上涨的影响。

419608402757439

“果蔬价格通常在冬季上涨,许多反季的夏季农产品价格更高。”统计局消费者物价经理Katrina Dewbery说。

统计显示,果蔬价格上涨主要受西红柿(上涨21%)、西兰花(上涨39%)和草莓(上涨34%)上涨影响。7月份一个350克重的西兰花平均价格为4.13纽币,创历史新高,比2017年5月高点贵0.43纽币。

总体来看,今年7月果蔬价格上涨5.1%,但刨除季节因素仅上涨0.8%。

乳制品价格方面,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期间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上涨之后,7月份牛奶(标准均质)价格上涨3.3%,达到每2升3.78纽币的历史最高加权平均价格。

Dewbery称,新西兰的乳品价格通常滞后于全球价格变化,新西兰的所有乳品价格上月均有所上涨,主要包括:

鲜奶(标准均质和高钙产品),上涨3.0%

酸奶(6 包),上涨2.1%

黄油,上涨2.7%

奶油,上涨3.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