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奶牛场里的秘密:每年有200万头牛犊被杀掉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8-12 17: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1news消息】   为了保持产奶能力,奶牛必须每年分娩一次。于是,这些刚出生的牛犊就成为奶牛场的副产品,新西兰每年有200万头牛犊因此被屠宰。事实上,这并不是必须的。

273445723126021

“我们喝的每一杯牛奶,副产品是一头死去的牛犊。”1news在这篇调查文章中写道,“将牛犊视为副产品似乎有些无情,但从乳品业务的角度来看,它们就是如此。”

对于奶牛场来说,牛奶是主要产品,奶牛要产奶,每年必须分娩一次。2020年,新西兰有490万头奶牛犊因此出生。目前没有关于这些牛犊的确切数字,但据乳业游说组织DairyNZ的估计:

——130万头(占比27%)的牛犊被饲养成肉牛屠宰,通常在大约一岁半时成熟。

——140万头(占比28%)为雌性奶牛,会被饲养以取代20%到30%的年老奶牛,后者因为产奶能力下降,每年会被屠宰淘汰。

——196,000头(占比4%)出生后死亡。

——200万头牛犊在出生一周左右被屠宰。

142797837617434

从这份数据可以看出来,奶牛场将大部分牛犊直接杀掉。这是因为它们是名副其实的副产品,都是雄性,既不产奶,饲养起来也没有经济价值。它们被称为bobbies(奶牛场里出生不足30天的雄性牛犊)。

去年,新西兰乳牛行业生产了200万个bobbies,有24.5万只(占比5%)在农场被安乐死,170万只(占比35%)在出生大约4天时被送往肉类加工厂。

993385964965666

现在,由于环境和消费者的压力,新西兰乳制品和牛肉行业正在采取行动,这可能意味着每头出生的小牛都将有活下去的机会。

2014年,动物权利组织Farmwatch调查怀卡托牛犊遭虐待过程,他们在农场门口安装了摄像头,结果发现刚出生几天的牛犊在路边的笼子里暴晒数小时,然后被卡车运到市中心一家狗粮工厂,拍摄到一名工人殴打和踢打牛犊的镜头。

456799070977348

这段视频引发公愤。2016年初级产业部发布了 1999年动物福利法修正案,提高对农场动物的保护。新法律规定,这些牛犊不能乘船穿越库克海峡,最多只能运输12小时。最终,农民把它们卖给肉类加工厂,被加工成牛肉和牛皮。

农民将牛犊卖给加工厂收益非常低。一家新西兰宠物食品公司的出价为:35公斤以上牛犊15纽币,而 17~24公斤的牛犊仅1纽币。

如此微薄的回报,就是奶农尽快抛弃它们的原因,因为让它们喝牛奶成本可能更高。

719309398340130

随着技术的进步,这种现象有望避免。乳牛业的解决方案是使用激素诱导奶牛泌乳,而无需让乳牛怀孕产奶。

然而几十年前的研究发现,这种方法会导致牛奶激素失衡,并对奶牛产生一些可怕的副作用——包括生育能力降低、发生囊肿和慢性阴道脱垂。

现在来自环境和消费者的压力,DairyNZ和Beef+Lamb NZ已开始共同制定一项计划,帮助乳制品行业摆脱“屠犊”的恶名。

844491024121680

在接下来的20年里,他们希望不再发生这种悲剧。具体举措包括减少雄性牛犊出生,这可以在受精卵阶段实现。对于出生的雄性牛犊,尽量饲养起来,当做牛肉处理。目前,新西兰30%的肉牛来自乳制品行业,这一比例还有增长空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