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重开计划来了 出口商信心十足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8-13 10: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y Su编译】最新消息显示,商界领袖对政府的新边境重开计划表示有信心,该计划将允许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居家隔离。

希望派遣员工到海外的公司和其他组织,将很快被邀请进行试点。

总理表示,相关试点将非常有限,有严格的条件和监督。

所涉及的公司将被公示,相关旅行必须对维持其业务至关重要。

候选人需要提交说明

卫生部官员将选择成功的候选人,他们将提交一份详细计划,说明他们打算如何将疫情排除在社区之外。

这是政府在明年第一季度之前放宽边境限制路线图的一部分。

BusinessNZ 首席执行官 Kirk Hope 认为,许多人会抓住这个机会。

636176877595552

“出口商对进入出口市场的需求相当强劲。他们面临的挑战是在回国时是否能抢到管制隔离设施的位置,因此我们需要了解进入市场的企业为了服务消费者会有多大兴趣(尝试此服务),了解他们的情况以及他们未来的增长前景。”他说。

虽然试点的细节仍然有些薄弱,但Hope表示,无论规则如何,都将严格遵守。

“商界人士非常愿意遵守规则。如果他们要出国并且能够以低得多的隔离要求回来,他们会对此感到非常高兴,所以这是一个重要的激励措施。”他说。

政府路线图很谨慎

政府期待已久的路线图是一个谨慎的路线图。

从明年初开始,将分为三步走。

未接种疫苗的旅客和来自高风险国家的旅客将在管理隔离期间度过 14 天隔离期,而来自低风险地区已接种疫苗的旅客将可以避免隔离。

该试点侧重于第三种选择,去过中等风险国家的已接种疫苗的旅行者,他们可以在管制隔离设施停留更短的时间或在家隔离。

目前尚不清楚什么是中等风险,新西兰零售业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哈福德表示,他正在急切地等待更多信息。

“我们仍然需要了解很多细节,企业将需要制定一个具体计划,以帮助管理人们返回时的隔离过程,但我认为企业将热衷于关注的是,商务人士可以出于特定目的出国旅行。”他说。

酿酒厂盼面对面会议

新西兰酿酒商首席执行官Philip Gregan也支持该计划。

“我认为政府在采取基于风险(评估)方法方面所做的工作非常重要,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这将使出口商相信,就更开放的问题而言,隧道尽头有曙光。”他说。

Gregan说,许多葡萄酒种植者很难舍弃面对面的会议。

“对我们中小型企业来说尤其困难。许多大型酿酒厂都会有海外员工,这意味着他们已经能够在市场上保持联系。

“对于我们的中小型生产商来说,他们没有驻外人员,而其参加所有这些 Zoom 会议的范围是有限的。有时人们确实必须面对面,没有什么比这能够更好地推进个人关系。”他说。

试点将从 10 月持续到 12 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