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腾讯业绩超预期,市场对海运未来的存在巨大分歧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8-19 11:50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新西兰全境处于严格的4级封锁状态,来自官方的消息预测本次疫情最终传染范围将达到100人,不断有各种猜测认为本次传染早已在封城之前就在社区蔓延。但无论最后如何,政府迅速进入最高级别封锁的做法至少从昨天开始就阻断了进一步传染,这点要比澳洲好太多。从当前演变看,如果封锁期间不出现新的传染,封锁有望最快可以2周结束。

昨天新西兰央行如预期般没有加息,但纵观整份货币政策声明,内容其实非常强硬,仅仅是本次突发疫情打断了原计划中的加息。从OIS掉期交易市场来看,声明发布之前对到年底加息的预测为50基点,在本次不加息以后,市场交易价格显示年底加息的预测仍有42基点。扣除当前因为赌加息的事件驱动仓位的撤离影响,可以认为市场相信央行会在之后任何可以加息的机会加息。纽币汇率也显示出这点。昨天白天到晚间,虽然历经不加息和联储声明等风险事件,但交纽币汇价的变化不大。对于未来纽币的走势, 仅存的因素是疫情,如果不爆发新的大规模传染源,纽币对主要非美元的货币将重新步入恢复走势。

昨夜美联储的会议纪要显示将在年底减少货币宽松规模(Taper),部分票委对此持有反对意见认为需要拖到明年年初。联储对于就业市场恢复的速度表示接近于满意,认为当前剧烈的通胀是暂时的,表示最终Taper时机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票委的分歧点在于对于通胀看法,部分票委认为2022年底应启动加息。美元和美债对此反应不大,2个小时后波动趋于平静, 但股票市场则反应剧烈,标普和纳指收盘下跌1%,纳指创30天来的新低,技术指标显示短期跌势仍存。

商品市场普遍进一步下行,公布的美国零售数据和住房数据均弱于市场预期,引发主要商品跌势持续。原油下跌2.5%,布伦特报收67.2美元,距离1个多月前的高点下跌超过10美元,铜下跌2.5%,持平于6月低点。

虽然市场盛传知名投资者清盘中国概念股,但前几日出现连续下跌避险走势的中概股则普遍出现反弹。腾讯公布了超越预期的半年报,营收增长达到20%。第二季度利润340亿,超越市场预期的328亿,但增速放缓到13%。毕竟微信用户已达12.15亿,几乎达到人口全覆盖的地步,国内用户增长见顶。报告内首次披露小学生游戏占比仅0.3%,这安抚了市场,市场此前认为中国的教育市场整顿和央媒对游戏的抨击意味着腾讯将受重大打击。美国交易的腾讯ADR上涨3%,今日如果港股交易维持涨势,技术上将出现短期3重底的图形。

美国投资者对中国科技股票爱恨交加,前段时间中国对教育市场的整顿和对互联网平台的反垄断打击了投资热情,在线教育股票下跌接近9成,私募投资接近团灭。而互联网蓝筹股如阿里,腾讯,美团,百度等均接近腰斩。回想起来,4个多月前韩国大佬Bill Huang的惨烈爆仓,只是一个开端,每次这种疯狂拉杠杆炒上的结果最后都是一地鸡毛。对于事件交易者而言,这些爆仓通常提供的是反弹后继续做空的机会而不是捞底的机会。当前的拆仓潮随清仓消息的报道已接近尾声,部分长期投资者可能会开始入场,但下行趋势仍旧显著,短期反弹可能只是做空者的回补交易,上行仍需较长时间的做底过程。

值得留意的是海运业,干散货运BDI指数创历史新高后继续大涨5%,相关A股代表中远海特近期走势强势。另一巨头中远海控,以前的中国远洋COSCO,虽然已经从长期底部上涨超过5倍,但仍值得留意,毕竟集装箱运价指数也涨了5倍。市场对海运分歧很大,部分人士认为运费会回落,海运是周期股,当前已是顶峰,但另一部分声音认为海运周期会变长,从船舶数量来看,未来2-3年将会维持高运价,从而向物流股演变。当前中远海控前瞻PE港股低于2倍,A股大约3倍,而物流股则高达20倍,强烈分歧的存在可能是市场的机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