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生意居然比商业地产还赚!售价也开始飙升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8-20 10: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生意买卖终于迎来了卖方市场。原因就在于物价继续飙升,以及现金充裕的返乡人士的需求。

ABC Business Sales 的最新季度报告显示,截至 7 月份的一年中,不包括服务业在内的一般中小企业的生意平均售价从 631,195 纽币上涨 16% 至 733,460 纽币。

需求空前高昂

207909400255115

服务业的生意平均售价从 185,479 纽币上涨至 202,774 纽币,上涨了 9%。

ABC Business Sales 董事总经理 Chris Small 表示,需求空前高昂,供应也出现了不足的现象。

“我们有回国的人士,他们资金充足,也不一定希望回到过去的职业生涯,因为他们在海外时可能已经筋疲力尽了。

“有很多国内和国际资本在该系统中流动,以寻求更高的回报和收益率。同样,企业收购是获得这些收益率和回报的好地方。”他说。

全年的生意销售额增长了 47%。

“我们发现疫情已经让很多人重新考虑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而且,这再次导致企业所有权,成为更受打工族欢迎的替代方案。当然,现在的低利率也能让人们可以历史最低的成本借款。”他说。

新生意上市待售的数量下降了 14%。

高于商业地产收益率

“就生意进入市场的数字而言,我们处于历史低位,即现有企业主不愿出售他们的生意。

“所以我们的供应量较少,需求量很大,当好的生意进入市场时,我们很可能有四、五个活跃的团体想要购买该生意。

“这非常像房地产市场,当你有不止一个买家愿意购买一项资产时,就会出现多种报价的情况,这导致该资产的价格更高。”

Small表示,市场上既有专业投资者,也有私人投资者。

最新数据还显示,私人企业所有权的回报,继续呈现着远高于商业地产收益率的趋势。

一般生意的平均投资回报率为 29%(212,703 纽币),而投资商业地产的现金平均回报率为 5%(36,673 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