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超市巨头去年亏了!?但你不知道的还有很多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9-02 11: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最大的连锁超市集团Foodstuffs,公布了其最近一年的财务业绩,显示该集团旗下的New World、Pak'nSave、Four Square、Liquorland、Gilmours 和其他零售店分别在北部和南部业务的收入。

不过,一位零售分析师表示,坊间不要过多解读 Foodstuffs 的数据,因为财务报表仅反映了其部分业务。

942038490972160

商务委员会最近的一份报告草案中也指出,新西兰两大超市集团的利润“持续且实质性地高于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的预期”。

自此,超市巨头的财务状况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Foodstuffs North Island 和 Foodstuffs South Island 的账目显示,最近一年其总收入增至 69 亿纽币,但由于疫情相关支出增加,北部所有者/运营商的收入削减。

Coriolis Research 的Tim Morris表示,这一收入远不及更广泛的 Foodstuffs 业务的全部金额,因为每家商店都由家庭或个人拥有和经营。

“关于 Foodstuffs 零售店的营业额,是没有办法得到的。”

北岛盈利

Morris说,最新的账目只是部分业务。

商务委员会表示,在截至 2020 年 12 月的一年中,整个超市行业的收入为220亿纽币。 Foodstuffs 和经营 Countdown 连锁店的 Woolworths 是两个主要市场参与者。

在截至 2021 年 3 月 30 日的一年中,Foodstuffs North Island 的收入从去年的35亿纽币增至37亿纽币。但该业务的营业利润从2.18亿纽币降至2.05亿纽币,其经营的超市在去年和今年的整个封锁期间,都被允许运营。

营业利润下降,是由于营业费用从 5.53 亿纽币增至 5.96 亿纽币。

因此,该公司向其成员支付了较低的分红,从去年的 1.69 亿纽币降至今年的 1.57 亿纽币。分配给股东前的利润从 1.71 亿纽币下降到 1.56 亿纽币。

653319370671984

南岛亏了

Foodstuffs South Island 是一个独立的运营主体,其拥有 220 家南岛商店。今年,它的成员得到了更多收入。

其截至 2021 年 2 月 28 日的年度报告显示收入从31亿纽币增加到 32亿纽币。税后净利润从去年的 800 万纽币下降到今年亏损 230 万纽币,主要原因是由于运营费用从 2.74 亿纽币上升到 3.06 亿纽币。

对 Foodstuffs South Island 分店的收入分配包括回扣、股息和可抵扣税额,总计 3.157 亿纽币,增加了 2440 万纽币,增幅达 8.4%。

年报称:“尽管净交易亏损为 230 万纽币,但我们计入资产负债表准备金的已确认收入和支出总额为 430 万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