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新冠口服特效药年底面世?或成疫情转折点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9-03 11:26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新西兰贸易数据良好支持纽币汇率

昨天公布的新西兰贸易条件指数上涨3.3%,当前处于历史高点位置,显示整体进出口贸易状态极佳。从历史数据对比而言,2000后可对比的前3次高峰分别是2007年,2010年和2013年,这些都是历史上经济状况较好的年份。从进出口价格来看,二季度出口价格涨幅比进口价格涨幅要高接近3.5%,显示本地通胀可以有效转嫁到出口商品中。纽币汇率昨晚突破前期对美元盘整上限0.7070达到了0.7110,走势强于其他非美元货币,有理由相信10月前市场会继续交易新西兰央行的加息预期,前期高点位于0.73一线。

652316765391687

房子越大涨价越快?

昨天谈及了澳洲的房价大涨,今天顺便扒了以下细节。具体而言,悉尼的房价1-2房公寓没什么涨,这是显然是因为旅游市场和留学市场停滞导致,奥克兰当前也是一样的状况。3房公寓同比涨幅8%,4房公寓则是夸张的上涨37%,4房独立屋的涨幅达到了27%,这比起奥克兰也差不了多少。再看看韩国首都首尔,也是一样,面积越大越涨的厉害,其大型房产在今年增加了税收的条件下也涨了31%。新西兰本地也有类似现象,占地越大涨幅越大。

新冠特效口服药不久后将面世,可能将会是这次疫情的主要转折点。

全球范围而言,大约有4款口服药进入三期大规模临床。一般而言,3期临床中期数据披露后,药方就可以申请紧急使用授权EUA,有了EUA则马上可以上市,流程要比正式上市快得多,之前的新冠疫苗快速上市走的也是这个路线。这些进入三期临床药物的研发厂商包括有中国的开拓药业,德国默克药业,美国的辉瑞和瑞士的罗氏药业,以当前的速度,最快可以预期在11月份即可完成中期数据,如果效果理想,则推测在年底或者明年初就可以得到EUA授权。新冠特效药物和疫苗不同,疫苗对于变异是敏感的,但药物则相对不敏感,只要是Covid-19的变种,无论是Alpha还是Delta还是未来变种,有可能会一药通杀,这让现在对变种病毒疲于奔命的防疫方案有新的曙光。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可能在明年年中可以见到新冠特效药物的分发,从而为全球彻底走出疫情带来机会。对应当前新西兰使用的隔绝策略,如果可以守住边境,成功推行到明年,就能在时间上得以配合疫苗和特效药物的联合使用,达到理想的抗疫终点。

苹果税将走向末路

美国交易时段,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导致原油价格大涨约2.2%,能源股受到推动而反弹,其他行业则相对回落,到收盘三大指数变化均不大。苹果正式推出了新的App支付政策,显示苹果准备放弃俗称“苹果税”的ios APP内购30%抽成,允许APP在苹果以外设立服务购买和支付关口。苹果强制抽成30%这项政策一向受到游戏和订阅打赏等产业的抨击,前天韩国政府也通过了禁止限制APP支付的反垄断政策目标也直接指向苹果的此项政策,苹果的让步可能会影响其每年上百亿的服务收入,但这项利空被苹果2024年推出汽车的利好传闻冲淡,苹果收盘仍位于历史高点。中国市场的新闻是中国准备设立新的北京证券交易所用于处理当前的新三板市场,中国的新三板市场是为无需满足复杂的主板和其他中小创板的上市要求设立的企业股权交易市场,当前准入门槛为100万,交易者大多是券商机构,鲜少有散户参与,成交稀少。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成立呼应了前几天提前大涨的券商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