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投资NZ酒庄失败:事先没有进行足够的调查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9-05 15:13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最新披露的资料显示,一名中国富豪买下奥克兰西区一个历史悠久的酒庄后,因为违反了海外投资条款,被要求出售。监管当局称,问题出在这位买家在交易前没有进行尽职调查。

976580620504349

Sapich Bros酒庄老旧的设施   Photo / Dean Purcell

根据《官方信息法》发布给媒体的文件,上海富豪丁福如(Furu Ding)在2013年花500万纽币购买了这个位于Waitakere的老牌酒庄Sapich Bros。但他后来承认,在交易前对这个酒庄生意“只进行了很少的调查”,听了朋友的介绍,与卖家进行了一些沟通后就作出了投资的决定。

去年,他没有履行投资翻新这座占地28公顷酒庄的承诺,也没有增加酒庄的产量以供应中国的酒店。

787164248674764

破旧不堪的大门   Photo / Dean Purcell

另外,丁福如没有成为新西兰居民,这是他完成这笔投资的条件之一。

据悉,丁福如在新西兰拥有相当多的地产项目。2012年,他获得了海外投资办公室(OIO)的同意,在奥克兰市中心购买了一块巨大的空地,计划建造全国最高的摩天楼。但9年过去了,该地块仍然空置,这个3.5亿纽币开发项目的资源许可将在下个月失效。

89898097776981

Sapich Bros酒庄里的旧木桶   Photo / Dean Purcell

丁福如的这个酒庄交易也没有成功。2018年4月,他因违反OIO的许可条件,而被要求处置该资产。当年8月,OIO首席顾问Andrew Morris写信给丁的新西兰律师,列举了他未履行的各项承诺。

信中还援引了丁福如的解释,包括缺乏尽职调查。

489974726042376

丁福如计划的奥克兰市中心摩天楼项目效果图。供图

“在这宗收购完成前不久,丁先生会见了卖家,得知这个酒庄至少有70%的葡萄藤需要更换,才能生产出适合出口到中国的优质葡萄酒。”信中援引丁的说法。

最终,这处酒庄在去年11月以550万纽币再次出售,买家为新西兰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