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SKY继续大涨,美就业数据极差联储面对两难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9-04 13:23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前天报道了Sky价格是L4封锁期间最大的赢家,上涨约20%。在昨天的新西兰股市交易中,Sky股价继续飙涨了约4.6%。投资者认为其CEO大幅购入股票和美国基金的购买代表SKY的收入经过多年下降后已经触底,而未来的的服务收入将会上升。总体而言,即使历经了接近30%的短期涨幅,SKY 5年股价仍旧下跌了高达90%。

昨夜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23万,大幅弱于预期的70万,虽然在昨天已经提及数据必然不及预期,但这个数据仍旧是差的太远了,低于所有预期中最悲观的30万。从数据对比来看,8月数据仅仅为7月的⅕,数据公布后美元普遍下跌,黄金上涨约1%,纽元和澳元等汇率上涨约0.8%, 纽元将进一步走向前期对美元高点0.73。随后的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也差于预期,美股波幅则不大,市场当前已普遍押注联储今年不会开启Taper(减少货币宽松)。

市场难题已经摆在美联储面前,通胀和就业不同向运动,通胀预期已经高达7%,如果不采取行动减少货币宽松,通常意味着几个月后通胀就会实现这一涨幅。而就业数据如此疲弱,意味着经济需要进一步救助,短期内难以出现宽松幅度减少。当然这样的局面是因为Delta而起,虽然猜测美国可能已过Delta新增感染峰值,但之后疫情的演变仍旧难以预测。

回顾80年代,联储曾经下重手整治通胀,这是在经历了10年滞涨的无计可施后发生的,滞涨在经济上没有解决方案,破坏力很强,一旦到来就意味着一切“reset”。当前的局面,和美国70年代很像,从50-60年代末,美国CPI同比大约都是增长2%,到1966年,CPI突破3%,之后速度增加,联储一直因为顾及经济发展推迟紧缩政策,到1970年开始通胀超过6%。1971年发生的是美元和黄金脱钩,其后通胀一发不可收拾,到1980-1984年通胀达到12-15%,而联储利率在1970到1980年之间做到的只是跟随通胀的快速上行而缓慢上行,美国经济受到严重打击,直到1980年联储主席沃克尔上任,一举把联储利率提高到15%附近并维持接近2年才开始解决问题,如此高昂的利率摧毁了所有资产。回到当前,近期数据只是显示这样的局面刚刚初露端倪,9月是美国全面取消疫情福利发放的日子,如果9月份非农数据重上百万,则联储可能会抓住机会收缩货币以整治通胀预期,但如果9月就业仍旧如此低落,则市场会开始把滞涨入价。

92008436370639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