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价增长放缓!水平和疫情前相当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9-08 10: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最新数据显示,房价增长速度已放缓至疫情之前的水平,但价格下跌的可能性仍然不大。


397074673352018Quotable Value 披露了截至 8 月底的滚动三个月平均房价指数,其上涨 3.3%,低于 7 月份 4.3% 的增长率,与 2020 年 1 月至 3 月季度相似。

年增长率略高,为 26.6%,目前新西兰全国平均房价为 963,046 纽币,而奥克兰的平均房价同比上涨近四分之一,达到了 137 万纽币。

QV 总经理David Nagel表示,房产价格仍在上涨,但与今年早些时候的峰值相比,增长率已显着降低。

“这是我们连续第四个月,看到全国连续三个月的平均增长率下降,可以看出来市场显然已降温。”

他说,现在的增长率处于去年同等水平,当时新西兰刚刚摆脱了第一次封锁。

在超低利率、放宽贷款限制和供应短缺的推动下,去年放宽限制后,房价出现了飙升。

“很难看到房地产市场恢复到过去几年的增长水平。供需之间的差距正在迅速缩小,边境基本处于关闭之中,新房以创纪录的速度开工。”

Nagel 表示,这一次情况会有所不同,因为利率将上升,贷款价值比限制已被引入,房价也上涨了,大多数新西兰人无法拥有房产。

“更有可能的是,我们将看到当前增长周期软着陆,市场将进入接近通胀率的新常态。”

QV 监测的所有 16 个大区的房地产价格均上涨。

基督城录得最强劲的三个月变化幅度,其房价上涨 5.8% 至 676,727 纽币,其次是Napier,上涨了 5.7%。

Marlborough大区 的涨幅最低,为 0.3%,平均价格为 685,751 纽币。

CoreLogic 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 Kelvin Davidson 上周对 Newshub 表示,封锁之后可能会立即出现“一点反弹”,然后才会放缓。

他说:“此次封锁后的任何房价涨幅,几乎肯定会低于上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