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儿童新冠疫苗取得进展,多合一疫苗将现?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9-10 13:24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昨晚欧洲央行更新了其货币政策,维持利率不变,央行表示将会适度放缓抗疫紧急项目下的资产购买的速度,但却强调这不是政策性缩减购债。欧洲市场犹豫了一下,在经过短暂上涨后仍旧走向下跌, 美股市场交易也走向回调。新西兰本地经济数据中即将公布的是GDP数据,预测L4封锁前的今年2季度GDP数据会位于1.5%,年率达到6%。封锁会打断全年GDP的复苏进程,但仅针对奥克兰封锁则让对3季度GDP数据影响远不如去年。纽元对主要货币保持了韧性,其经济基本面是纽元持续强势的重要支持。

新冠和流感疫苗二合一

值得留意的是生物医药公司Moderna(摩德纳)昨晚上涨8%,Moderna是新冠疫苗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使用mRNA技术。昨晚,他们宣布公司正在研究一种2合1的疫苗加强针,可以同时对抗新冠病毒和季节性流感,这让新冠疫苗的持续性接种成为一种经济上可能的选择。关于疫苗加强针的问题,源于mRNA疫苗的衰退性比使用另外技术的其他一些疫苗来的明显。以色列的调查指出8个月期间,其对新冠病毒的抵抗力下到了只有16%,来自英国的研究则表明其抵抗力在4个月时间里下降了接近40%。有鉴于此,以色列在今年九月开始为全体国民接种第3针疫苗,美国也在讨论第三针疫苗的问题。如果需要周期性接种疫苗的话,显然注射人员以及安排时间去打疫苗引起的社会负担会很大,但如果可以和其他疫苗结合则可以相对降低疫苗的注射等社会成本。

儿童疫苗的进展

昨日Modena还宣布了他们正在进行的针对儿童的新冠疫苗中期实验的情况,这次试验是针对4000名6-12岁的儿童进行50微克的疫苗测试,数据显示对于儿童疫苗取得了进展,这为更低年龄儿童接种疫苗带来了希望。

在本波新西兰Delta疫情中,大约有125名患者年龄小于9岁,大约是整体感染人群的14.4%,大约200名患者年龄介于10-19岁,占比大约23%,美国统计数据也显示本波疫情中,低于12岁的儿童感染占新增感染人数的比例超过23%,已有超过500万名以上儿童感染新冠。新冠疫苗能够有效防止重症患者,大幅降低疾病的传染力,但低于12岁的儿童不能注射疫苗显然是防疫体系的重大缺口,而新冠的严重后遗症也会严重影响儿童的成长,新冠儿童疫苗的进展往往比成人疫苗更受到关注。

中国市场 腾讯如预期般大跌 相关政策是否已出尽?

中国市场,PPI数据高达9.5%,显示生产原料涨价严重,但CPI则维持低位,这是受到了猪肉价格持续大跌的影响。虽然如此,市场对中国央行未来放松货币的预期仍旧很高,A股持续维持万亿交易量仍旧上行。

昨天上午本栏提及腾讯等科技股价已经达到本波反弹以来的阻力区间,在昨天下午到晚上的交易中,腾讯股价大幅下跌了8%,这一方面是受到技术阻力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中国监管当局持续出台措施防止儿童沉迷游戏,今天早晨人民日报发布评论文章论及 守护网游少年是社会治理的“必答题”, 显示相关政策可能仍未出尽,但评论要点也提及不必视游戏为洪水猛兽,显示压制将会有底线。相信相关科技股能在未来摆脱这一影响,至于科技股和游戏相关,则是因为用户基数庞大的状况下游戏往往是最好的盈利路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