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条已经到来?揭露经济数据背后的秘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9-17 10: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对于昨日公布的第二季度强劲GDP数据,各家争论不已。其远超部分经济学家的预测,似乎代表着通货膨胀的压力不断增加,利率也在走高的上。

194656199266697

对于GDP,NZHerald今日发表评论。天维网编译了评论的部分内容,本文不代表天维网立场,亦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政府支出、强劲的出口价格、消费者信心和短暂的跨塔斯曼旅行圈的有力组合,支撑了GDP上扬力量。

当然,数据只是一面镜子。

这清楚地提醒人们,新西兰此次疫情的两种不同经济现实。

对于企业来说,这种提醒是苦乐参半的。

他们必须应对自由和封锁的极端转变。对某些人来说,萧条已经到来。

所以也许它更像是透过镜子看到的景色。

从繁荣时期到衰退的不和谐转变,对某些人来说太过了。

但 GDP 数据至少提供了一些信心,即当消费者最终被允许再次交易时,他们的需求将会存在。

Westpac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说:“鉴于经济在 8 月份进入封锁期后急剧变化,再次出现 V 型反弹的可能性变得更大。”

“一旦当前疫情爆发的风险明朗,再加上GDP的结果,应该会增强新西兰央行开始提高 OCR (官方现金利率)的意愿。”

市场对 GDP 数据做出反应,增加了新西兰央行加息的可能性。

Westpac 高级市场策略师 Imre Speizer 表示,目前的市场定价表明,现在央行选择在 10 月 6 日加息 50 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 50%。

本周初,市场预计只有 5% 的机会。

“产能压力现在已成事实。这不仅仅是预测或猜测。”

Harbour Asset Management 固定收益和货币策略师 Hamish Pepper 表示,市场定价指向明年 2 月的 OCR 为 1.1%。

“他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展望今年剩余时间,经济学家认为封锁会将 GDP 推向负值,然后再反弹。

预期第三季度GDP下降4%,甚至多达 7%。

KiwiBank 首席经济学家 Jarrod Kerr 表示:“我们预计,由于封锁,第三季度GDP将下降 7%。”

他说:“奥克兰以外地区的第 4 级警戒比去年短,大部分活动被允许恢复。”

“此外,企业总体上已经准备好并适应了封锁中的生活。政府能够推出在以前的封锁中已被证明的行之有效的政策。”

Kerr预计第四季度将反弹 8.5%。

“需求没有被摧毁,而是被推迟了。对活动的暂时打击,不太可能足以阻止新西兰央行取消一些刺激措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