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新西兰小户型租金1年上涨13%,央行10月会加息多少?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9-17 13:20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新西兰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有多少?

昨天新西兰大大超过市场预期的GDP数据公布后,债券市场发生了一些波动,到目前为止,交易价格显示10月加息为35基点,11月65基点,2023年底则达到150基点(+1.5%)。 这个数据代表了市场认为10月100%会加息25基点而加息50基点的可能性也达到了6成以上。

GDP数据无疑是靓丽的,二季度数据比央行预期多接近2%,唯一影响央行加息进程的仅仅是疫情的不确定性。但仔细看看2季度的数据,可以知道在这个数据里,澳新旅游泡泡对经济提振所占比例不小,但也正是澳新泡泡让新西兰陷入了封城,经济损失以十亿为单位计算,未来封锁过去后是不是会继续开启是一个疑问。相对于交易市场的各种噪音,更值得相信的是央行不会采取激进的措施处理加息,能有25个基点的加息就不错了。

放贷的银行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到今天为止,已经有3家主要银行在本周提高了他们的房贷产品的利息,市场剩余的低利息银行已经不多了。既然市场价格显示预期11月会加息2.5次+0.65%,那么银行在未来2个月肯定会试图增加到接近这个范围,能够提早固定利率的贷款者都需要尽快行动。


失真的澳洲就业数据 继续上涨的澳洲房价

澳洲市场数据因疫情显的非常混乱,数据显示就业人数大幅减少了15万,但就业参与率减少更多,最后的结果是失业率下降到罕见的4.5%。这样的局面,失业率已经失去了参考作用,澳洲需要面对的是继封锁还在持续,9月就业人数仍旧会再度下滑,虽然有部分大宗商品涨价的支持,但就业参与率的持续大幅降低显示澳洲经济局面已经逐步滑向失控,小型企业倒闭潮已经出现。房价则反过来继续涨个不停,因为澳洲加息的时间表已经推到了2024年下半年,人们对通胀的恐惧表现在对房产抢购上

国际市场表现平静,市场都在等待9月22日的美联储会议,上一交易日上涨的能源价格在昨天略有回落,美国公布零售数据好于预期短暂提振了市场情绪。中国市场持续受到恒大事件发酵的影响而出现回调,对于恒大事件,本栏已经报道过数次,同样在本月底就将揭开谜底。


新西兰小户型租金上涨明显

Trademe月度租金报告提供了封锁下租赁市场的一些信息,租金价格如预期般和上月相比没有变化,对比去年则平均上涨7.8%。8月受疫情影响,奥克兰出租房供应量大约减少了13%,需求也对比去年也减少了23%。周租金中位数,奥克兰北岸达到了630元每周,Papakura 620元每周,Manukau则是605元每周。

418574130525532

值得留意的是对比去年8月,小房型的租金上涨明显,全国而言,1-2房的租金对比去年同期上涨达13.1%,奥克兰则只有5.1%。在市区住宅里,涨幅最为明显的是公寓。

53814984552297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