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封城都结束了工资补贴还没有收到 IRD回应了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9-23 14: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在封锁开始五周后,仍有超过 37,000 家企业还在等待获得 2021 年 8 月第一轮工资补贴的付款。

16826915900010

James不愿透露自己的全名,他经营着一家工具网店,并于 8 月 20 日申请了工资补贴,这是工资补贴开放接受申请的第一天。

但直到昨天,他还在等有关部门把钱打过来。

“我经常刷银行账户余额。

“没拿到工资补贴意味着我没办法支付我的供应商,也没办法支付企业运营需要支付的账单。”

James估计,自从第一轮申请以来,他已经给社会发展部打了至少 20 次电话,试图找出延迟支付的原因。他还申请了第二轮和第三轮。

但他表示,自己很难从 MSD 那里得到答案,他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申请就停滞了。

“你只是被挡住了,你得不到任何信息。你得到的只是,‘请你提供你的 IRD 号码’,他们说‘是的,我们已经收到了你的申请,它在等待处理的队列中,就是这样’。”

James说这在财务上很棘手,尽管他仍有一些收入。

“我都惊讶这么点钱我还能活下去,但这意味着我必须节衣缩食。好在除了食物之外,外面(能买的)东西并不多。”

他说 降到3 级会有所帮助,因为这意味着他的供应商也将开放,允许他采购库存。

James说,大多数大型工具供应商都位于奥克兰,并且在 4 级封城时都关闭了商店。

“我认为我公司收入不会有太大变化,但至少我的供应商现在可以发货。情况正在改善,但不会产生太大改善。”

James说,不知道钱什么时候可以打进来,这让计划变得困难。

“困难的是,你查看你的银行余额然后你就会说:'我只有这么多钱,这些钱能撑一个星期,还是能撑一个月,我要怎么打算' ,当你无法做出计划时,这令人非常不安。”

158342787108073

来自MSD 的数据显示,截至 9 月 19 日,2021 年 8 月第一轮工资补贴的 37,360 份申请仍在等待中,仅占 340,665 份申请总数的 11%。

对于第二轮,263,659 份申请中仍有 22,187 份申请未决,约占 8.4%。

到目前为止,MSD已经批准了第一轮的 274,667 份申请,支付了 13 亿纽币,第二轮批准了 209,226 份申请,支付了 8.696 亿纽币。

第三轮于周五开始,已经批准了 47,926 份申请,并支付了 1.069 亿纽币。

MSD 集中服务总经理 Jason Dwen 表示,总体而言,工资补贴申请正在得到迅速处理。

截至 9 月 6 日,91% 的已支付申请在三个工作日内支付,87% 的申请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支付、批准、关闭或拒绝)。

“我们的目标是尽快处理申请,但有一系列问题可能意味着付款需要更长的时间。

“对于工资补贴计划来说,在支付任何款项之前仔细解决这些问题非常重要。”

Dwen 说,一部分申请仍在等待中,是因为该部对近根据(企业主)所提供的信息进行付款没有信心。

“我们有义务让纳税人(的钱)在有了正确信息的情况下在付款。”

他说,未决申请的主要问题包括;

• 来自自称自雇人士的申请,但税务局看不到他们一直在为自己工作的证据。这包括税务局详细信息显示他们是领取其他企业工资的申请人。

• 税务局编号与 IR 记录不匹配的申请

• 雇员代替雇主申请的申请

• 雇主申请的雇员名字不在IRD的记录当中。

Dwen 说,它一直在使用多种联系方式联系待处理的申请人,有的至少联系了 3 次。

“如果税务局看不到申请人自雇的证据,我们会要求他们在付款之前与 IR 合作,确定他们实际上是自雇人士。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他们的申请将被拒绝。

“我们继续会打电话给他们,与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合作解决他们的申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