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恒大债券暴涨60% 挪威央行加息,紧缩趋势开启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9-24 13:36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恒大危机暂时被放下,债券暴涨60%

恒大传出的消息是可能会有国企介入,招商蛇口是这一传闻的指向目标,另传监管方面的态度是恒大尽量不要在短期内让海外债券违约,也就是对于外汇支付的放行。本栏屡次提及恒大债券是比股票更有价值的交易工具,在收到消息后,恒大债券市场大涨,2022年中到期的债券昨天一夜上涨了接近60%-80%,对应其股票也有活过来的迹象。是否最后可以顺利兑付,还再看后面1周实际兑付状况,但这个相对来说的好消息让股票市场得到提振。昨天早晨美联储的表态也让市场认为是继续放口炮,没什么好担心的,隔夜交易的美股继续上涨,涨幅介于1-1.5%。

纽元汇价在联储公布政策后大涨

正如昨天在报道美联储发言后提到其核心就是鸽派,虽然披着一件鹰派的明年年中停止QE的外衣。纽元对美元汇率昨日大幅上涨接近1.2%,重新站到了0.7075上方,在昨天美联储发言声称明年年中会结束QE后,纽元一度对美元走低约30基点,数小时后,随后市场对其政策解读越发清晰,纽币出现不断上涨的态势,到晚间英国央行公布货币政策后,其态势更为显著,美盘交易维持于日内高点。相信从下周到10月6日的2周不到时间内,市场将会充分交易纽元的加息预期,纽元有机会重返0.7150。虽然本栏认为本次新西兰央行会在全球收紧基调下上调OCR25基点,但在10月6日货币政策公布前夕,安全的做法仍旧是缩小相关头寸以回避政策风险。

挪威加息,英国准备停止货币宽松

英国央行昨天发表货币政策,虽然维持当前利率政策不变,但9名投票委员会成员有2名投出了反对继续QE的票(上一次是1名),凸显出全球通胀之下各国央行开始面对压力需要收紧货币政策。

挪威央行则直接开启了升息之路,这是发达国家的第一个,原来这个第一个可能是新西兰,但因为Delta疫情引起的封城,让新西兰央行选择了8月不加息而很可能推迟到10月。挪威是出产原油的,虽然挪威受到疫情的强力冲击,而近期原油从疫情期间的从0上涨到接近70以上,这让挪威的经济得到迅速的回复。挪威央行表示,目前经济活动已经高于疫情前水平,有必要通过加息遏制金融失衡的加剧;未来可能在12月再次上调利率,预计到2024年底该国基准利率将攀升至1.7%。在通胀方面,挪威央行表示,由于工资增长和经济走强,挪威通胀率将接近 2% 的目标,但“通胀过高的风险有限”。

新西兰本地,昨日股市小幅上涨 (+0.68%),恒天然发布年报显示盈利下降6000万,但仍旧处于预期收益范围的上限区间。新西兰政府债券收益率因 NZDMO 5 亿美元的招标而下跌,掉期定价继续指向到年底 OCR 上涨约 50 个基点。周末,德国将举行大选,这可以说是自去年美国总统竞选以来全球最重要的选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