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率太高!只有超30%上市公司符合这一标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9-27 15: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前 50 名上市公司中,只有三分之一的道德准则达到了国际最佳实践标准,仅14 家公司获得 10 分(满分)。

340231348561413

2017 年,NZX 推出了公司治理准则,其中第一条原则规定董事会应记录董事和员工应遵守的最低道德行为标准。

但研究和培训公司 The Ethics Conversation 的主管 Jane Arnott 在她的研究中发现,许多公司似乎对 NZX 提供的信息采取了“剪切和粘贴”的方法,缺乏任何真正的承诺。

“虽然新西兰证券交易所提供了良好的指导,但它们被确定为最低标准。

“正如排名最高的公司所证明的那样,真正致力于满足 NZX 公司治理原则的企业会考虑自己在经济和社会中的特殊地位,并制定面向员工和利益相关者、有针对性的、适用于所面临风险和受众的准则。”

Arnott 的研究使用英国商业道德研究所开发的评分系统,通过查看企业语言和语气、用户友好性、畅所欲言能力或举报相关信息和领导力来进行分析。

研究中排名最高的公司是Fisher and Paykel、Spark、Meridian、Z Energy、Vector、恒天然、新西兰航空公司、Trustpower、Westpac银行、Fletcher Building 和 Heartland Group。

但最糟糕的是一家在新西兰各地设有分支机构的双重上市金融公司,该公司在其行为准则中表示其“目的”是“帮助澳大利亚人取得成功”。

Arnott发现只有 22% 的公司具体说明了公司的价值观是什么,或者解释了价值观的应用在实践中是如何运作的。

令人震惊的是,其中 70% 的上市公司没有得到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支持。

“当薪酬最高的高管选择脱离公司运作方式、员工在市场中的互动方式、彼此之间的互动方式的基本支柱时,这种缺席就非常值得怀疑了。这表明他们与公司的运作方式相去甚远。”

Arnott说道德或行为准则很重要,因为它是一份基础文件。

“这就像公司的架构。如果你没有正确地制定这些计划,那么你就不能指望这座建筑是坚固、稳定、耐用的,所以这是一个指标。”

她还发现,公司对举报或直言不讳的了解很少。

“在我看来,外部畅所欲言是一种文化有机会走出去的基本要求。新西兰是一个村庄,我们不能强迫人们发声,我们只能鼓励他们,鼓励的工具之一是提供外部发声热线。”

Arnott说,许多公司也有一种观点,即只能报告严重的不当行为。

“直言不讳的全部好处是在发生小事时进行拦截和干预,因为到了大事时,你就要开始谈论严重的声誉损害问题了。”

Arnott 表示,她进行了这项研究,以帮助对 NZX 的监管机构 RegCo 将于今年年底之前进行的治理准则进行审查。

“我的目的不是点名和羞辱,而是鼓励和宣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