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租金支持本地房价上涨 孟晚舟获释有利中美经贸谈判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9-28 14:59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本地房价继续上涨,租金是其重要支撑

新西兰本地的消息是,最新的房价统计数据公布,显示本地房价进一步上行,这显然不是政府喜欢的结果。以当前租金状况而言,不少地区的房价上涨有着一定的基础,除非贷款利息上涨,否则试图抑制房价在短期内难以取得成效,而疫情引起的封城则让房屋供应的增加受到限制。

296770519120721

下图为各地年租金对比房价的年化收益率,显示不少地区收益率仍高于3%甚至4%,奥克兰地区则已低于3%,显示该地区房价已经达到关键水平。

91627142503519

孟晚舟获释为中美经贸谈判定下良好基调

周末对中国影响较大的新闻是孟晚舟的回归,毫无疑问这是中国巨大的外交胜利,中国的外交部已经放满了群众送来祝贺的鲜花,以至于外交部公开发布消息请大家不要再来送花了。这一消息无疑是震撼的,孟晚舟和美国司法部达成了DPA协议,意思是暂缓起诉,而不是认罪协议。在公布的视频中,孟晚舟在和司法部的对答中明确否认了控罪,这是美国长臂管辖(意思是美国的国内法律管辖应用到美国以外事物)遭受的几乎首起重大失败。对比历史而以言,法国的电器巨头阿尔斯通的CEO同样被类似突然抓铺,直到此后数年阿尔斯通被美国通用分拆吞并后才得以释放,阿尔斯通的CEO出狱后专门写了一本书“美国陷阱”描述此屈辱经历及美国的不正当手段。

释放孟晚舟是中国屡次拒绝美国政府谈判要求以后为美国划下的三条谈判开启前置条件之一,在这场经济战中,中国逐步取得了明显的主动。探究其背后的原因,疫情引发的美国本土供应困局是促成此一转变的重大原因,美国多处物价对比疫情前大幅上涨,不少物品被迫实行限购,而中国出台的能耗双限则进一步抑制了产能,让通胀局面更加严重。美国希望中国能进一步加大出口,传出乐意谈判取消关税的声音,但中国始终不予理会。这样美国陷入维系美元信誉的困局,一方面通胀猛烈需要加息,一方面债务扩张惊人无法承受加息之重,那么协同中国抑制通胀是最理想的做法,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会看到中美经贸局面的缓和甚至彼此关税的取消。

国际市场

欧洲和北美地区的债券收益率上涨,美国10年期收益率超过1.5%,是3个月以来的高点,这让股市持续处于回调状态,到美股收盘欧美股市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债券收益率的上涨源于2个方面,1个是中国在周末宣布了严格的能耗双控,很多地区出现了停电的局面,这让出口厂商的产能收到进一步限制,从而加大了长期的通胀预期。另一个是几位联储票委的发言,芝加哥联储票委埃文斯表示2023年就会加息,抑制通胀,而另一位委员威廉姆斯称他在不久后会支持减少货币宽松,最值得留意的是联储最鸽派的成员布雷纳尔称劳动力市场很快就会达到支持减少宽松所要的标准。这些都是口炮,每次联储在发布了相对鸽派的报告后,总是有几位票委出来说几句话从而对冲书面报告的影响,在昨天的通胀分析中,也明确可以看到通胀即将长期化。但市场总会借此创造出短期波动,美元对各货币略有上行,纽币则守在0.70关口,市场普遍预期OCR准备加息25基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