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沾沾自喜!”经济学家称不能过早开边境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9-29 10: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新西兰经济学家 Shamubeel Eaqub 对那些呼吁新西兰向世界开放大门的人发出告诫:“别再沾沾自喜了。”

在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周末发出边境开放呼吁后,Shamubeel Eaqub回应了他为什么认为现在开放边境还为时过早,因为可能会导致成千上万的人死亡。

前总理说新西兰的目标不应该再是“自鸣得意的隐士王国”,应该允许新西兰人自由出国旅行,允许滞留的新西兰人在没有 MIQ “抽签”的情况下回家,并开放边境。

620269071202034

当时,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表示,将新西兰描述为“自鸣得意的隐士王国”是对 500 万团队的“侮辱”。

在此后的几天里,政府为其回应进行了辩护,并表示它已经在使用前总理的一些“合理”想法。

Eaqub 告诉媒体,他并不赞成新西兰要开放、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说法。

他说,如果明天该国就开放,成千上万的新西兰人将死去,而其他人也将遭受长期的新冠肺炎困扰。

人们很难获得医院治疗,因为医院将被确诊患者填满,Eaqub 警告说,已经紧张的医生和护士会筋疲力尽。

“我们不能失去最后一道防线。”

研究机构Te Pūnaha Matatini 最近的模型显示,如果未能达到高疫苗接种率,新西兰将会面临严重后果。

该模型预测,如果 80% 的 5 岁以上人口,或约 75% 的总人口接种了 Covid-19 疫苗,每年将导致 7000 例新冠相关的死亡和约 60,000 例住院治疗。

该模型也显示,如果 5 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率为 90%,也就是总人口的约 85%,那么每年死于该病毒的人数将下降到 600 人左右。如果采取额外的健康措施,每年的死亡人数将下降到 50 人。

Eaqub 说:“我们不必也不能过早开放边界,不然新西兰的毛利裔和太平洋岛裔将会面临巨大的痛苦。这种情况会类似于最近的麻疹爆发。在疫苗接种率相当显著上升之前,新西兰无法过快地开放边境。”

Eaqub 表示,世界不会回到 2019 年的生活状态,并且需要继续采取限制措施。因为很明显,病毒无法根除。

他说,新西兰的生活方式需要改变,包括改善通风、限制聚会和持续戴口罩等。

Eaqub 说:“对于那些不想生活在‘自鸣得意的隐士王国’或是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的人,当你们想开放边境时,你们应该和那些因新冠失去至爱的人谈谈,因为这才是过去18个月的真实写照。

“当你是一个沾沾自喜的小人,生活在安全可靠的新西兰时,能够说出这些话可能让你感觉很舒服。”

“但别再沾沾自喜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