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 超17万人对ANZ和ASB提起集体诉讼!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9-29 16: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最新消息显示,多达 174,000 名借款人正在集体起诉新西兰最大的两家商业银行,他们声称这两家银行以错误的方式从抵押贷款中获利。

622652080524016

上述借款人于周三下午 4 点对 ASB 和 ANZ 银行提起集体诉讼,主要事由是可能多达数百万纽币的支出。

诉讼称,由于银行向客户提供了有关其住房贷款还款的错误信息,其不应向他们收取任何利息费用,并且必须偿还。

“这关乎问责和公平机制。”原告首席律师Scott Russell告诉 Newshub。

“我们所要求的只是银行遵守其法律义务,向客户偿还应该退还的款项。”

两家银行都承认,他们向客户提供了其进行再融资时必须支付的贷款利息金额的错误信息,并违反了负责任的贷款法。 ANZ犯了一年的错误,而ASB犯了四年的错误。

在与商务委员会的一项和解中,两家银行同意向受影响的客户赔偿数百万纽币,但这并不是客户所支付的全部利息。

ASB 银行的客户 Anthony Simons 获得了 135 纽币的补偿,但他原本可从其 550,000 纽币的抵押贷款中,获得 22,000 纽币的利息退还。

“这与钱无关”,他说, “这事关信任,我只是相信银行会做正确的事情,但他们没有。”

如果银行发现每个客户需要补偿10,000 纽币,那么银行将损失 17 亿 纽币。

另一位 ASB 客户和原告Bruno Bickerdale并不知道他需要获得利息补偿的具体数额,但他说他正在采取行动确保银行不再这样(犯错)。

“(ASB)需要做得更好,因为你要照顾好你的客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