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新西兰9月份商业信心指数好转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0-01 16:40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最新发布的9月份商业信心指数显示,尽管奥克兰疫情对经济造成冲击,但企业的悲观情绪有所减弱。

161909517733747

网页截图

ANZ最新发布的9月商业展望显示,净7.2%的受访企业对商业前景持悲观态度,比8月时的14.2%有所好转。

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称,调查显示,企业自身的经济活动前景增长强劲,信心净指数为18%,不少商家相信需求将反弹。

但面对高成本和高通胀压力,企业的盈利预期和投资意向下降,凸显商业环境依然艰难。

“企业的通胀预期正处于央行目标区间的高点,约为3%。”Zollner说,全球范围内,一切都指向更高的通胀,“全球通胀正在酝酿中,央行越来越难以辩称这是暂时的。”

另外调查显示,净50.3%的受访企业对放宽信贷预期持悲观态度,略好于8月份的52.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