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全国房产平均要价下降2.8%,新冠特效药初现疫情将终结

作者: Elton   日期:2021-10-02 14:31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新冠特效药曙光已现

9月初,本栏谈到了“新冠特效口服药不久后将面试,可能将会是这次疫情的主要转折点”,原文是:“以当前的速度,最快可以预期在11月份即可完成中期数据,如果效果理想,则推测在年底或者明年初就可以得到EUA授权。新冠特效药物和疫苗不同,疫苗对于变异是敏感的,但药物则相对不敏感,只要是Covid-19的变种,无论是Alpha还是Delta还是未来变种,有可能会一药通杀,这让现在对变种病毒疲于奔命的防疫方案有新的曙光。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可能在明年年中可以见到新冠特效药物的分发,从而为全球彻底走出疫情带来机会。对应当前新西兰使用的隔绝策略,如果可以守住边境,成功推行到明年,就能在时间上得以配合疫苗和特效药物的联合使用,达到理想的抗疫终点。”

昨天晚上,4款进入三期大规模临床的药物中的默沙东(或默克药业)传来了好消息,其中期数据显示,可以降低50%的住院率和死亡风险。这款药物,将面对轻度到中度的门诊患者,在762例双盲对照实验中,实验组(使用了真实药物的病人)的住院率是7%,死亡人数是0,而对照组(使用安慰剂的病人)的住院率是14%,死亡人数是8。这个数据,因为面对的是门诊病例,从有效率来说,远远超过任何一种现存使用的门诊药物效果,是一个巨大的飞跃。相信默沙东的数据在下周经过同行评议后,将迅速申请紧急使用授权EUA,从而在年底可以投入大规模生产。对比疫苗而言,当前的4款药物,均为口服药,使用简单,生产可以迅速扩大,而且药物原理均具备广谱的特点,也就是可以对付各种新冠病毒变体,甚至有机会对付所有的RNA类别的病毒。其他的三款被寄予厚望的口服药物的研制方分别是辉瑞、瑞士罗氏和中国的开拓药业,中国的开拓药业的普克鲁安是只应用于后期重症患者,实验数据显示能把重症住院病患死亡率从47%降低到3.7%,有效率为92%。当前预计默沙东的口服门诊药物的周期治疗价格将为1000纽币每人

昨夜市场,默沙东(默克)股价受消息刺激大幅上涨8.4%(最高曾上涨13%),于此对应的疫苗股Modena则大幅下跌11%,新西兰使用的辉瑞/BioNTech则下跌6%。 这个利好消息在某种程度上成为美股的救星,美国上周下跌显著,已经跌到了关键支持位置。大的宏观背景而言,而美国政府两党内斗仍旧在持续,通胀数据依旧恶劣,美国昨夜核心CPI高于3%(扣除能源和食品后的通胀),远高于联储2%的目标,这为联储继续增加货币需要紧缩的压力。昨晚公布的欧元区通胀数据3.4%,创13年新高,同样直接威胁欧洲央行正在执行的货币宽松政策。欧美股市受压明显,本周的5天中已连跌了4天,默沙东的消息宣布后,美股借消息奋力反弹,最终各大指数上涨0.6-1.5%不等,但本周仍明显下跌。

956722132754385

本地市场,昨天公布的ANZ商业前景数据显示,本地商业信心仍旧就非常强,整体上升7%。奥克兰已经封锁了接近50天,能够保持这样的数据一方面显示了政府补助的效用,另一方面的也的确显示一旦解封后反弹的动力将非常强,下周的重头戏则是周三央行会不会加息。

全国房产要价对比上月下跌2.8%

地产方面,Realestate.co.nz公布的9月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平均要价(Asking Price)跌到4个月的低点, 9月全国平均要价为865,000纽币,对比8月下降月2.8%,回到了5月份的水平。但处于持续封城中的奥克兰数据则是比8月上涨了2.6%达到了1,197,000纽币,严格的封锁让奥克兰几乎无法再有新的上市盘,挂牌数量下降57%,而旧盘中低价盘的售出后的结果会让平均要价上升,所以从某种程度上看,奥克兰数据可能是失真的。对比一下,惠灵顿的挂牌在9月增加了14.5%,当然,均价只是代表了一个大致的住房购买成本线而非整体价格,比如一个地区很多联排和公寓的上市就会拉低均价,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状态将处于持续波动中,各地区出现涨跌互现的状况,显示一波行情,从领头地区的领涨到落后地区的洼地填平大致走完。

82954143532840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