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贸易战2.0可能性不大,但多项利空均指向10月

作者: Elton   日期:2021-10-05 14:31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美国回顾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昨夜市场被一片悲观气氛笼罩,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昨晚就对中贸易政策发表谈话,她表示,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效益有好有坏,她会确保中国落实承诺,同时动用所有工具捍卫美国经济利益,包括视情况启动301调查。这个论调,让中美贸易战缓和的气氛被打破,昨天日间,在周末相关吹风的影响下,香港股市已经下跌接近2%。在加拿大释放孟晚舟后,市场一度对中美贸易谈判有所期望,现在的状况可能表示双方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新一轮谈判彼此储备筹码,未来结局难以预料。虽然美国通胀显著,开启贸易战2.0的机会实际上很低,但考虑到美国国内的复杂政治局面,并不能完全排除这一可能。作为全球贸易风向标之一的航运股,在运价仍旧处于高位的背景下,出现不小的回落也体现了市场对这一风险的警惕。

地产违约再现,私营房地产企业融资艰难

昨天恒大地产相关股票停牌后传出利好,恒大物业作价400亿被合生创展收购51%股份,市场认为站在合生背后的可能有来自广东省的支持。但这个利好被花样年出现债务违约冲淡,花样年原本需要在昨晚归还的一笔2亿美元债,最后只能得到部分偿付,原因是最近的市场让中国房企很难发出新债来偿还旧债。 花样年当前负债率约为50%,从数据上看要比恒大健康得多,但当前市场对中国房企的新增债务普遍持免疫态度,这是恒大事件的后续影响,让其他房企也相继失去融资能力,而失去融资能力后的私营房企处境将日渐艰难。

美股10月面临多重危险

能源价格继续走高,市场对于滞涨威胁的临近越来越感到不安,美国国债利率昨晚继续上升,一度超过1.5%,这让对债息非常敏感的纳指下跌,叠加疫苗股在昨夜默克宣布特效药后继续大幅下跌,美股到收盘跌幅接近2%。其他方面,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现在还看不到明确的路线,两党仍旧在各自申明观点,共和党对于民主党全面不配合,称民主党需要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得到这一结果。总统拜登的基建预算则在党内也受到阻碍,也不得不有所调整,事情的演变正在向划出轨道的方向前进。第一是按美国财政部长(也是前联储主席)耶伦的说法,美国自己设定的债务上限的大限在10月18日,到时仍旧彼此争论不休,美国国债可能违约。第二是美股从10月15日开始公布3季度报表,当前的市场价格对3季度报表期望很高,而一旦出现不及预期,可能会出现惨烈的杀估值。最后,从历史上看,中概股的下跌大约会比美股领先约3-6个月,当前中概互联股票从高点下跌开始计算已经接近下跌6个月,9-10月则可能是美股的高点时刻。从上述各个时间表上看,10月汇集了诸多时间窗口,美股发生大幅度回调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作为全球资产的风向标,美股如果发生大幅度回调,将会为所有类别的资产市场带来巨大震荡。一般而言,如果是健康回调,美元可能会成为避风港,对各国货币上涨,但昨夜,作为避险资产之一的美元失去了避险效果,体现出避险作用的是更为传统的货币瑞士法郎,这足以需要引起警惕,山雨欲来风满楼。

新西兰贸易品价格9月平均涨幅达1.5%

本地市场仍旧等待新西兰央行的明天宣布是否加息,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新西兰本地商品价格9月本月的上涨幅度达到了1.5%,彻底扭转了 8月因封城而出现的下跌势头,国际通胀正在越来越多地抬高本地市场价格,同时也增加了新西兰央行的压力。

543409585710690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