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越来越贵!”经济学家:央行需转注意力到通胀上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0-08 11: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本周的新西兰央行加息,并不被认为是出人意料的举动,也符合大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期。

330263436637528

具体而言,官方现金利率提高至0.5%,这是18个月以来这一数字的首次变化。在央行最新的加息决策中,其还描绘了疫情会随时间而消散影响的场景。

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告诉Heather du Plessis-Allan,随着疫苗接种率的上升,经济所受到的影响将下降。

“他们需要将注意力转移到通胀率已经逼近3.5%,未来会超过4%并且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的事实,这才是央行要关心的。”

物价开始上涨

Tony表示,此次封城对企业界的影响很大,缺乏消费者让很多公司的业务难以为继,工资开始升高,物价也开始上涨,“这也是为什么我建议央行转移注意力的原因”。

关于加息对住房市场的影响,他认为目前市场上,潜在买家的“FOMO(错失恐惧症)”的现象依然存在。

“疫情所带来的封城,让越来越多人害怕并担心,如果现在不买房,未来将会错失先机并面临愈发难以企及的房产价格高位。”他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德尔塔疫情爆发之际,Tony接受天维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尤为关注此次德尔塔社区病例爆发之后的经济走向,并称疫情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抑制经济。

上个月16日,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第二季度经济最新数据。其表示,继2021年第一季度增长 1.4% 之后,2021 年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 (GDP) 增长了 2.8%。

470982881625692

新西兰经济肯定会萎缩

“新西兰经济肯定会萎缩。”Tony直言。

不过,他也表示,无论新西兰在 9 月的季度收缩了多少,新西兰人都希望能够弥补,经济也被期待再次反弹。

考虑到新西兰全面开放要至少到明年初,Tony预计服务业在 9 月和 12 月季度仍将疲软。

“我预计明年 3 月、6 月和 9 月季度将会变得非常强劲。”

他说,对于与服务相关的从业者来说,这是一个暂时的疲软时期,随后预计会出现反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