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疫苗第三针势在必行?中美会谈传出利好

作者: Elton   日期:2021-10-08 14:11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疫苗第三针势在必行?

对于全球广泛使用的新冠mRNA疫苗(也是新西兰使用的疫苗),各种调查都显示其效力明显衰减。《柳叶刀》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接种2剂辉瑞疫苗5个月后,其预防感染新冠的效力下降为47%,但重症保护率仍旧维持。研究人员认为该疫苗有效性下降主要是由时间推移导致,而并非由于遇到了传播性更强的变异病毒。其实,关于辉瑞疫苗有效性随着时间推延而衰减,此前已有数据证明。以色列的研究跟踪了今年1月接种第2针辉瑞疫苗的人群,疫苗有效率已降至16%,而4月份接种疫苗的人群的抗感染能力为75%,现在只是再一次验证了这些结论。以色列因为人口较少,接种较早,所以抗疫力下降明显,自8月以来,以色列疫情再度爆发,到目前仍未能控制住。疫苗股的表现也是出现大幅震荡,在新冠特效药消息传出后曾经一度大幅下跌,但在相关疫苗效力衰减报告发表后又再有所反弹,如果成为一个每6个月到1年就要再接种的产品,其估值显然将会有明显变化。毕竟特效药就算有一定的特效而且特批了,其治疗费用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每疗程接近1200纽币),疫苗仍旧是当前主要手段。

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启动了第三剂疫苗“加强针”的接种计划,从全球来看,包括美国、法国、以色列等13个国家已宣布或启动对特定重点人群进行加强免疫计划。最激进的也是以色列,早在7月就宣布需要接种第三针。从当前新西兰的接种状况看,在未来的半年内应是疫苗抵抗病毒最有效的期间,相信逐步开放将是政府的选择,但边境人员接种则已经接近半年,未来数月就将出现保护效力不足的状态,第三针可能需要摆上议事日程。

中美会谈传出好消息

中美双方在中立地点中立国瑞士举行了贸易谈判,从会后发表的声明来看,中美双方达成了一定的共识,都承认有建设性的成果。美方称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这可能意味着短期将不会在使用海外牌,为当前紧张的台海局势降温。而中国可能部分会放下之前为开启中美会谈而为美方划下的三道红线,这三道红线其中的一道孟晚舟问题已经在之前解决。中美关税的逐步取消将是未来的主要方向,研究显示,对中国所征收的20%关税中,大约有18.5%是由美国消费者自己承担,而中国出口商实际只承担了1.5%。面对越演越烈的通胀,美国并没有太多的选择。

疫情以后,中国反而进一步成为全球生产中心。大量之前从中国外迁的产业链正在重新返回到中国。从越南解封后的局面可以看到,被封锁在家的工厂人员不是回去上班,而是大量离开城市,返回自己的家乡,因为痛苦的封锁在城市里,反而让他们的生计无法维持。劳动力的离开让越南等地的产业链受到严重影响。知名运动品牌Nike的产线在数年将从中国迁到越南,但越南经过疫情的封锁后,其生产能力受到重大影响,以至于Nike在财务会议上宣布可能会全球缺货。同一时间,Nike的报告显示其正在失去中国市场,其市场占有率在不断下降。

美国债务危机推后,股市受到广泛提振

股票市场收到受美国债务上限担忧缓解的提振,昨晚市场交易气氛积极,港股上涨3%,美股上涨1-2%。在此之前,共和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总统拜登施压后,同意和民主党一起提供临时债务限额延期(至 12 月初),以争取更多时间进行谈判。参议院民主党希望参议院在接下来的一两天内就短期债务上限协议进行投票,通过是显然的。然而,除了这个短期解决方案之外,双方仍旧都处于争执之中。昨天本栏谈到市场将出现短暂反弹,鉴于即将举行的中期国会选举,2党的争执只会越来越剧烈,市场的良好反应随时会因新的负面新闻传出而终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