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这次封城时间点很糟糕 企业要做好长期打算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0-12 14: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位经济学家表示,影响北岛北部地区的旷日持久的封锁,对经济是当头棒喝。因为很多公司将错过圣诞节销售激增和其他节日支出的机会。

由于德尔塔疫情持续爆发,奥克兰的严格限制已经接近2个月了,最近怀卡托和北地的部分地区也进入了3级警戒。 

病例数的7天平均值为30多例,是两周前的两倍,周一报告的病例中有一半以上没有找到来源。 

969299781486619

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周二对 AM Show 说:“我们现在处于必须与病毒共存的现实,而不是消灭。” 

上周,Cameron Bagrie解释了为什么新西兰经济不太可能在这次封锁后跟去年一样会破纪录反弹。这次失去的工作岗位更少,支出也没有下降那么多。企业已经从2020年吸取了教训。 

而疫情挥之不去的威胁也将抑制复苏。

“如果Delta在社区中持续存在,当我们降低警报级别时,最终会释放出一点被压抑的需求。但老实说,我认为这不会很快发生。但更可能的情况是,如果病毒将留在社区的环境中,未来支出的行为会发生什么变化?”

去年的封城发生在第二季度,Cameron Bagrie说,这个季度通常比较疲软,限制了它对企业现金流的影响。但现在是马上要进入最重要的圣诞节消费季。

“第四季度非常重要。”他解释说。 

“如果你看看我们在第四季度GDP中看到的一般的非季节性调整的增长,它增长大约6-7%。其中很多是与零售相关的支出,但其中很多是更广泛的外围活动经济。第四季度活动的增加为公司提供了现金流,并且当我们进入那些疲软的季度之一比如明年的第一季度时,它为公司提供了一点现金缓冲……

“我们如果在第四季度看不到销售增长的潜力,更多公司的现金缓冲将开始流失,然后我们将开始看到明年第一季度将出现一些基本经济问题,因为他们将没有现金缓冲来度过那些疲软的月份。”

Bagrie说,如果圣诞节支出受到重创,不要指望新西兰人会在2月或2月赶上。 

“新西兰各地的活动具有非常强烈的季节性因素。现在这个封锁的时间再糟糕不过了。如果你回过头去看看第一次封锁,它发生在 2020 年第二季度内。那对我们来说,实际上是进入封锁状态的好时机,因为无论如何,这是活动趋于疲软的那些季度之一。” 

Cameron Bagrie还表示,企业应该期待政府在不久的将来放松其财政援助。

“与疫情打交道,未来几年将对经济产生持久、持久的影响。支持企业应对这些持久的、长期的经济成本,这不是政府的工作。企业需要自己解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