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西兰房价,最好和最坏的情况是这样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0-12 11: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的房价会继续以创纪录的速度上涨,还是即将崩溃?

由于疫情爆发,新西兰部分地区仍处于封锁状态,房地产市场挂牌量仍然紧张,目前市场的情况变得十分耐人寻味。

上周,央行七年来首次宣布加息,以抑制房价上涨。此举是在采取几项旨在消除市场热度的官方措施之后实施的,包括重新引入和锁紧LVR限制,以及取消对现有房屋房地产投资者的税收减免政策。

OneRoof上个月的房价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平均房价增长27%之后,新西兰的平均房价首次达到100万纽币的关卡。季度数据更表明,新西兰某些地区经济正在放缓。

所以,现在是否是房产市场狂热即将结束的昙花一现?

OneRoof向多位行业专家询问了他们所预测的新西兰房市可能出现的最好和最坏的情况。天维网编译了文章的部分内容,本文仅供参考,不代表天维网立场,亦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23925992336357Campbell Hastie是来自Hastie Mortgages的抵押贷款Broker,他说,部分首次购房者会寄希望于房地产市场崩盘,但现实是,如果房产价格直线下跌,购房会变得更难,因为银行将停止放贷。

梅西大学房地产研究教授Graham Squires对此表示同意,其指出,最好和最坏的情况取决于个人的具体情况。他指出,目前首次购房者处于道德制高点,但不久前,房价上涨还被视为值得庆祝的事情。

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表示,对于建筑商、中介、首次购房者、现有房地产投资者、现有业主来说,最好和最坏的情况是不同的。目前很难预测未来。

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

325843173885346

最好情况:未来12个月内平均房价可能会上涨15%至20%。这主要归因于政府和央行所采取的行动。

最坏情况:预计最低价格涨幅为10%。这将会是一个不错的放缓现象,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房市依然会有非常强劲的月度增长。

Hastie Mortgages的抵押贷款Broker Campbell Hastie

最好情况:房价趋于平稳,这将对首次购房者很有利,会通过加息来实现。所以,利率会从超级便宜,降到到更正常一些的水平。

最坏情况:有两种,一是价格继续下跌,二是价格急剧下跌。价格下跌其实对首次购房者来说并不是好事,因为银行不希望出现房产价值低于抵押贷款的情况,(崩盘)不会给银行太多信心。

房地产投资公司Opes Partners管理合伙人Andrew Nicol

393399250678568

最好情况:房产增值显著,且上涨“无视”央行或政府的监管。奥克兰的增长率约为6%,其他地区的增长率为4-5%。

最坏情况:央行以冲击市场并导致长期低迷的方式提高利率,房市会立即持平或出现低迷。但这并不会发生。

梅西大学房地产研究教授Graham Squires

首次购房者:未来一到三年内,首次购房者面临的情况并不好。即使要回到一年前的水平,房价也必须出现与过去一年涨幅类似的跌幅。首次购房者通常是租房者,因此对他们而言,最糟糕的情况可能是租金疯狂上涨。不断上涨的租金,还会使首次购房者更加无法负担房屋首付。

自住业主:自住业主的最佳情况是利率只上升了几个百分点。最糟糕的情况则是房地产市场受到意想不到的打击。

新西兰房地产投资者联合会执行官Sharon Cullwick

最好情况:对房地产投资者来说,最好的情况是政府干预出现减少。投资者需适应政府今年3月开始的监管变化。随着更多规则和法规出台,房地产投资者可能不愿意承担风险,这将意味着市场上的出租物业会更少,租户也就更难找到房子。

最坏情况:政府引入租金冻结令,但这对任何人都没有帮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