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房市很脆弱!”这项全新发布的指数来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0-12 14:15 阅读:  来源:CoreLogic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如何衡量一个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水平?房价可能不是唯一的因素,当地市场是否脆弱,也正成为越来越多业内人士所参照的指标。

在新西兰出现创纪录的房地产价格上涨,和不断恶化的可负担性背景之下,新西兰CoreLogic今天发布了一项新的指数——房产脆弱性指数(Vulnerability Index)。

从经济学上来说,所谓某一个事物的“脆弱性”,一般是指当其暴露于各种风险之中,其能够应对风险的能力。同理,房产脆弱性越低,似乎说明其抵御风险的能力越差。当然,这并不是说房价一定会跌,毕竟影响房价的因素众多且极为复杂。

467457246259510

记者了解到,该指数旨在反映经济衰退或市场状况的变化,将如何影响不同地区的房地产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新西兰房产价格在去年上涨了27.8%,住房负担能力降至有记录以来的最差水平,这也导致政府和央行介入,并试图将房市放缓至“可持续水平”。

据悉,房地产脆弱性指数考虑了广泛的重要经济和住房指标,并根据它们对未来房地产市场表现的潜在影响分配权重,最终对一个地区的表现进行指示性评估。

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脆弱性指数并不是房产价值的一种预测。

具体而言,指数包括六个类别,分别是住房负担能力数据(25%)、Centrix信用报告(20%)、投资者活动(15%)、供需再平衡情况(15%)、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当地就业和经济数据(15%)和Trade Me房地产需求数据 (10%)。

CoreLogic NZ研究主管Nick Goodall表示,该指数显示,北岛怀卡托的Otorohanga和南岛坎特伯雷的MacKenzie是新西兰两个房地产市场最脆弱的地区。而位于坎特伯雷的Waimakariri和Timaru,则是新西兰房产市场最不脆弱的地区。

在六个主要中心中,奥克兰最脆弱,基督城最不脆弱。

Goodall说:“影响房地产市场未来表现的因素有很多,而这些因素的相关性会因地区而异。结果显示,新西兰许多最脆弱的市场都是位于北岛中部的较小中心地区。南岛北部和坎特伯雷地区则并不那么脆弱。

“同样要注意的是,预期表现不佳的领域,可能不一定会出现价值下降。但相对而言,他们面临着最大的经济风险,这也会使部分‘脆弱’的地区更容易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

823028845534352

CoreLogic新西兰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新西兰房地产市场一年多以来,一直处于显著上升阶段。

 “在2020年封锁之后,信心反弹、失业率下降、抵押贷款利率下降、存款要求放宽等多种因素显现,再加上政府的举措,这些都对房地产市场的强劲表现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他说。

“当然,没有什么可以永远保持上升,新西兰各地住房负担能力在本已捉襟见肘的状况下,过去一年出现了进一步恶化的情况。政府和央行已采取各种措施,试图遏制房价飙升。加上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这些肯定都会成为房价增长的强劲阻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