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中资美元债被抛售 流动性危机隐现

作者: Elton   日期:2021-10-12 13:36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中资美元债被广泛抛售

最近2天中资美元债受严重打击,随着恒大事件逐步被市场消化,市场曾经平静了一小会,但最近这2天的抛售其背后的原因是比较令人担心的,因为被抛售的不仅仅是地产债了,大量国企债券出现类似民营地产债早期的苗头。有传闻是,外资机构正在考虑完全取消所有中资地产债的LTV,其中包含有保利和中海等大型国企。LTV的意思,类似于中国的一种结构化发行方式,本质上为债券市场提供了公开交易市场以外的杠杆渠道。这将会引起短期的流动性紧缩,意味着劣质债券无法抛售的时候,就需要卖出优质债券或者其他流动性好的投资品,从而引起市场的普遍和大幅动荡,投资国内市场的,需要引起足够的关注。

花样年的无底线操作

究其背后的原因,民营地产企业花样年最近的无底线操作是导火线。 对比恒大而言,恒大的负债率很高,很多迹象都是可以通过财务数字和公告预见到出问题的可能,上市公司的一切信息也都还是比较透明和遵守起码的法律道德规范。但花样年的操作,可以说含有主观恶意,几乎可以用欺诈形容了。

花样年曾经在前一段时间以较为低的价格在市场买入了自己将兑付的债券,买完以后不断释放信息暗示自己的债券兑付无忧,比如从什么地方得到新的资金额度,目的是用于兑付债券,已经得到外管局批核之类的。而且仅在债券兑付的前几天,发布公告称高价卖出自己的物业管理公司花生活的股权给了碧桂园(后面协议透露实际很可能是转移其优质资产),并公告称债券将会按期兑付,作为一家上市企业,发布这样公告自然是让市场相信卖掉了部分资产获取了资金并准备兑付债券,于是本期债券自然会非常接近面值100,顺手高价卖出早前低价买入的债券。等一切做完以后,就直接公告债券违约,债不还了,价格也立刻爆跌8成。由于隔了国庆假期,等到碧桂园公告和花样年交易的细节真相大白时,市场违约已经发生。

这是一起令人不寒而栗的操作,上市公司的道德底线已经到了如此地步。资本市场,核心的基础是信誉,以前发行方和资金方都是有着相当的互信基础,尤其是上市企业,但本次花样年的操作则直接让这些信任毁于一旦,所有的房地产债以至于中资债都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风波,其局面将比恒大恶劣很多。

本地房价继续上涨

本地市场,奥克兰封城继续。房产市场则持续传出上涨的消息,QV发布报告指市场9月同比上涨3.6%,在奥克兰地区,平均房价现在为 1,391,598 纽币,在过去三个月期间上涨了 3.3%,年增长率为 23.9%,略低于 8 月份的 24%。如昨天本栏市场展望提及,这一波上行新的导火索已经点燃,人人都想分杯羹的结果就是全部在交易预期,把未来的涨大踏步走完。

697717837222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