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展望 CPI爆表11月再加息?美联储会议纪要该怎么读?

作者: elton   日期:2021-10-18 12:06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宣布市场进入新阶段

美联储是事实上的全球央行声明,笔者的经验是,大多数的散户乃至专业交易者其实是没有耐心去阅读美联储的会议纪要的,在见到新闻报道时,也很少有人去认真对比,因为手里的事情太多了,不会有习惯去对比和研究。

来说一下美联储会议纪要是怎么一回事,美联储的会议纪要绝对不都是一个真实全面的会议纪要,如果会议纪要成为真实的描述并对外公布的话,可能也就没什么人在会议上说实话了。

事实上美联储一般会对其货币政策发布三次会议纪要,第一次是宣布政策以后立刻发布的,第二次是1-3周后,第三次则是几年后(这才是人们心目的真实会议纪要)。这3次的内容完全可以南辕北辙完全不同,是一个特殊的和市场沟通的手段,彰显出全球第一央行与市场对话的技巧。

第一次的会议纪要一般只是全部会议纪要中需要立刻告诉市场的东西,这是担心市场的短期错误解读,而之后的发言也好,记者会也好,均围绕这个主题进行。第二次的纪要一般是短期取得沟通结果后为中期做准备的。如果政策发布后第一次会议纪要操作对市场短期预期营造失败,出现了问题,第二次纪要就会对之前的政策进行修正。

801405420269078

本次联储货币政策发布,2周前随政策发布的第一次会议纪要内容是围绕是不是今年内开启Taper(缩减QE)的讨论。市场交易也围绕Taper进行,对于通胀问题则属于下一阶段要考虑的事情,市场的表现是美元上涨,炒作的是Taper的预期。而上周,联储发布了第二次会议纪要,第二次的会议纪要里面就大量其他重要内容,其中明确指出了到2023年中会把QE规模缩减完成,当前进行的规模1200的QE, 而讨论中的每月缩减的规模是150亿,大家一看1200除150等于18个月,那么从2023年中倒回来,岂不是12月就一定会Taper了。

量价时空,有了起点和终点的时间和金额,一切就都是明牌。Taper立马就是落地了,市场未来将不再关心Taper的问题,这个主题的事件驱动就是做完了。炒作美联储缩减QE带来的美元短期溢价消散,纽币在会议纪要宣布后的上周最后2天也见到显著的涨幅。

当前,市场的目光已经转向Taper之后的事情,也就是就业,通胀和加息。其中既然Taper开启是冒着恶劣的非农数据进行,那么可能未来就业部分需要考虑的将不会是联储关注的要点。可以预期的是,市场有相当部分的资金将会把目光放入通胀,这就是所谓的再通胀交易,铜油煤天然气就不说了,新西兰的经济和通胀目前领先于全球,是交易通胀的一个代表。 

新西兰CPI爆表,11月加息压力陡增

今天上午10点45分刚刚公布的新西兰CPI超过市场所有的预计(市场预测中值是4.4-4.5%),到达了4.9%的高位。

就在上周中,统计局宣布食品价格连续6周上升时,笔者在隔夜市场栏目中就已经谈到本次的CPI数据可能要超过市场预期。当时的原文是:“从生活成本上,民众的日常花费分衣食住行四个部分,涉及到住的,房价1年上涨30%,早已经是领先于任何价格上行。行的方面,油价仍在不断飙升,不少地方已经看到了创记录的油价了,而水电煤气等的上涨也就是接踵而至的事情。

接下来的就是衣和食,也就是耐用消费品和食品的上涨,食品当前的数据已经显示出年化4%的上涨,那么考虑到其他因素,全年的通胀将可能会超过市场的预计。”并给出了全年通胀大体的范围可能是5-6%。 

刚刚公布的9月数据4.9%,距离本年结束还剩余3个月,可能本年通胀最后会接近于5.5%,这让新西兰央行在本月会承受巨大的加息压力,而本次,相信债券市场和汇率市场都会开始入价,11月加息的预期可能会驱使部分银行再次提高贷款利率,同时纽元汇率继续受到支持。

81799386357773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