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激增之下 官方现金利率会再次上调吗?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0-20 12: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奥克兰还要至少两周3级警戒状态的消息公布后,新西兰股市NZX 50指数昨天微跌0.1%。

工业股指数上涨0.8%,由Mainfreight带动,其在上周市场表现不佳后反弹2.4%。负责新西兰业务的Craig Evans宣布,他打算在2022年1月底前辞职,他在Mainfreight工作了30多年。

该板块也得益于新西兰航空股价上涨1.2%,澳大利亚重新开放边境的进展可能会助长投资者的乐观情绪。

另一方面,科技和能源股分别下降了1.2% 和0.6%。

在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Will Palmer将于2021年底卸任的消息传出后,电影制作公司Vista Group International股价下跌4.3%。

Investore Property下跌 2.1%,延续年初至今的下降趋势。

A2 Milk下跌 1.7%,在上周成 NZX 50中表现最佳的股票后略有放缓。该表现还得益于其竞争对手澳大利亚公司Bubs Australia的强劲业绩。

490933626470651

新西兰统计局此前报告了消费者价格指数CPI。CPI选取一篮子商品和服务,并对其进行估价,以确定新西兰家庭的通货膨胀率。总体CPI通胀率的环比和同比分别为2.2%和4.9%。这主要是由运费、物流和与住房相关的成本驱动的。

4.9% 的年度通胀数字令人意外,此前市场预测中值为4.2%。新西兰储备银行目标的最高区间是3.0%的年通胀率。许多评论员表示,昨天的结果有可能让央行进一步提高官方现金利率,紧缩银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