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本地银行加息潮

作者: elton   日期:2021-10-21 15:08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本地银行再一次开始提前加息,ANZ直接把主流年限的房贷利息普遍增加了45个基点。

在周一的CPI数据出台后,对银行将可能提前加息已经有所预计,相信之后几周,其他银行也都会追随ANZ这样的举动,银行正在把实际上也是由自己主导的本地债券市场的压力直接转移到贷款市场中。 

从今年7月开始,央行加息变得逐步现实以来,主流商业银行的常用房贷利率实际上已经提升了接近60-70个基点,而央行的OCR到目前为止只有25个基点,就算加上未来将会出现的11月加息,也就是50个基点。

银行的增幅要超过市场对央行预期的增幅,从结果而言,地产市场的火热会受到一定的抑制,公众也开始认真审视明年加息超过4次的结果会是什么。从社会角度,出于对房价上涨的恐惧,对于银行的加息的非议声音也会变弱,银行则自自然然地扩大了息差,其盈利在未来可以看好,这是每一次加息周期中重复上演的戏码。

571145651815610


 

当前的主流房贷利率开始接近3%,问当前的市场参与人士,一般预期是到明年年底OCR可能会提高1%到1.5%,意味着房贷明年底会接近4%。但如果我们看看债券而现在市场反映出的加息预期则远远要超过这个数据,当前债息展示出来的状况是明年将会加息6次!

这样的局面,已经在各大银行经济学家发布的经济研究中到处推演,也就是市场和金融界的宣传都在同步营造明年年底主流房贷冲到4.5%的局面。

745245839582880

 

国际市场 恒大风暴可能再现

其他交易市场方面,在强劲的企业盈利数据的帮助下,国际市场风险情绪向更积极的方面转变。 Verizon、Netflix 和联合航空公司是在过去一天左右发布报告的一些大公司。大多数股票指数已经回升至(在某些情况下超过)历史高点,道琼斯指数上涨 0.44%,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上涨 0.34%,只有技术股含量高的纳斯达克指数较低(-0.10%),欧洲股票市场则普遍上涨。

美国国债利息已经攀升到1.6%的相对近期高位,对于科技股是实质利空。当前市场中,散户已经成为主要的推动力量,其背后折射出机构已经全面转向于通胀商品交易,虽然接近历史新高反映出投资者的焦虑实际可控,但笔者相信这波上行很可能已经接近尾声,系统风险虽然淡去但微消散,需要防止可能出现的快速恶化局面。

下周,之前已经淡去的恒大债务风险将再次吸引眼球,恒大没有对付10月底的债券,但仍有30天缓冲期才会实质违约。如果出现违约,那么恒大所有未到期债券将触发交叉违约条款,这将再次掀起风浪,而这个日期将在10月25号和10月29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