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英国自贸协议谈妥:对英出口将实现零关税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0-21 19:17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西兰和英国自贸谈判取得重要进展:双方原则上达成协议,英国承诺对新西兰的所有出口产品逐步实行零关税,这将给新西兰带来9.7亿纽币的年经济增长。

506063982218028

图表来自外交与贸易部

按照这份“原则性”协议,英国将完全取消新西兰生产的大多数商品的关税。双方谈判的争议焦点:牛肉和羊肉将在15年内逐步取消关税,乳制品将在5年内实现零关税。

按照协议,英国将取消对新西兰所有出口产品的关税,包括蜂蜜、葡萄酒、猕猴桃、洋葱、大多数工业产品以及乳制品和肉类产品。超过97%的对英出口产品关税将在协议生效后立即取消,约占新西兰当前对英出口额的63%。

新西兰将从协议生效的第一天取消所有原产自英国的商品的关税。

这份协议草案经过16个月谈判。CNN称,该协议不会提振英国经济,但唐宁街表示希望这将有助于为英国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铺平道路”,这是一个由包括新西兰在内的11个太平洋国家组成的自由贸易区。

2020年英国和新西兰之间的贸易额为60亿纽币,占英国贸易总额的比例不到 0.2%。根据英国政府自己的估计,与新西兰的自贸协议预计不会增加英国的GDP。

但英国是新西兰的第七大贸易伙伴,当协议完全落地,预计将使新西兰对英出口增长40%,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7亿纽币。

该协议还包括动物福利条款,并承诺解决对环境有害的补贴,例如对化石燃料或过度捕捞的补贴,标志着新西兰首次达成承认气候变化和动物福利的贸易协议。

总理阿德恩表示,希望该协议“在明年”之前生效。

新西兰是继澳大利亚之后,第二个在英国脱欧后与之达成自贸协定的国家。

“这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好的协议之一……对新西兰来说是一笔巨大的交易。”她说,昨晚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通话,“以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以及在两个亲密朋友和伙伴之间建立更强大、更有活力的未来关系方面的重要性”。

阿德恩表示,新西兰目前对英国出口额最大的商品——葡萄酒产品,预计每年取消的关税相当于1,410万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