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birds披露20亿美元估值目标 淡化可持续主张

作者: Carl   日期:2021-10-28 09:43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主打可持续理念的运动品牌Allbirds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筹资约2.69亿美元,但该公司却在修订后的招股说明书中淡化了其可持续性主张。

932286504816791

Allbirds 的创始人 Tim Brown(左) 和 Joey Zwillinger(右)。(来源:Google)

Allbirds是一家由新西兰足球运动员Tim Brown和可再生材料工程师Joey Zwillinger于2016年联合创立的运动品牌公司,主打可持续理念。

该公司计划于近期登陆纳斯达克,拟发行1,920万股新股,计划筹资约2.69亿美元。股票代码为BIRD。

据Allbirds前天晚上透露,由于成本增加,最近一个季度的亏损有所增加。截至9月30日的3个月内,公司预计净亏损在1500万美元至1800万美元之间,而去年同期为700万美元;2021年第三季度营收介于6,100万美元至6,25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4,720万美元。而且,该公司表示,实体零售店的回头客在持续增加,平均订单价值也在增长。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称,现年40岁的Brown与其联合首席执行官Zwillinger将各自持有B类股票,IPO后对A类股票拥有10:1的投票权。两人都将保留其所持有的B类股票,这意味着如果Allbirds达到20亿美元的估值目标,这位惠灵顿凤凰足球俱乐部的前中场球员将持有价值2.14亿美元(3亿纽币)的1,530万份股票,而Zwillinger仅持有不足1,300万份股票。

可持续主张遭淡化

Allbirds一直将可持续性作为其运营理念的核心——这一理念帮助公司赢得了众多粉丝和知名人士的支持,包括奥斯卡获奖演员Leonardo DiCaprio、美国前总统 Barack Obama、好莱坞影星Ashton Kutcher和谷歌联合创始人Larry Page

在今年8月份发布招股说明书时,Allbirds称即将迎来的上市为美国有史以来的首个“可持续公开招股”,并承诺遵守“可持续性原则和目标框架(SPO)”,该框架是由学者、评级机构和慈善机构组成的咨询公司制定的。

但英国《金融时报》分析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修订版招股说明书发现,与8月份的相比,Allbirds对SPO框架的提及减少近一半,从65次减少到了33次。

在修订后的招股说明书中,Allbirds删除了“在遵循SPO框架的同时进行此次发行”的说法。该公司拒绝对此变化发表评论。

另外,Allbirds公司最近在其业务的真正可持续方面面临着更广泛的问题。比如,该公司称其每双运动鞋的碳排放量比竞争对手低约30%,但其在碳足迹计算中并未包含运输影响。而且,Allbirds在纽约南部地区法院还面临着民事集体诉讼,指控其可持续性主张误导消费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