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所有房东!更严的保暖标准要来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09 15: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供应链压力、全球航运受阻、通货膨胀严峻......种种不良因素,都让政府建造更温暖住房的激进计划,看似前路漫漫。

7月1日,《健康住房标准》正式落地。所有房东都必须确保出租房满足《健康住房标准》。

这些更严格的标准意味着房东需要为租房配备新的隔热、防潮、排水和通风等系统。

政府此前的目标,是提高对屋顶、窗户和地板的要求。

本月底,其还将在建筑规范(Building Code)(点击查阅相关2021咨询文件)中宣布新的房屋隔热标准,这也是政府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关键举动。

156961897343604

与许多经合组织国家相比,新西兰的住房存量存在严重不足的问题,而且在温度和湿度控制方面的标准更为宽松。

最近,政府已将房屋保暖作为其应对气候紧急情况的核心工作。

原材料问题亟待解决

288426983968113

Institute of Architects首席执行官Teena Hale-Pennington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可以通过改变来造福所有新西兰人。

然而,由于疫情导致的供应链动荡,正在推高原材料价格,导致通货膨胀,并让运输交付时间一拖再拖。

“我们实施新法规变化的能力,取决于原材料的可用性。”

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没有暗示即将发生哪些规则变化。

“这次咨询收到的意见书,比过去五年Building Code更新所收到意见书的总和还多。”MBIE表示。

建筑师和绿色建筑委员会的首席执行官Andrew Eagles预计,窗户的标准会变更为强制要求更好的双层玻璃。

变革正在发生

756395708415529

MBIE也开始了关于让墙壁更厚的讨论,从标准的90毫米框架转变为140毫米,因此可以让绝缘材料有更多的安装空间。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这看起来似乎行不通。

Eagles认为,供应链中断是真实存在的,政府需要解决这一问题。

“按照国际标准,新西兰的建筑规范很糟糕。”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的最低标准是在2008年设定的,低于世界上气候相似的地区。

“我们正处于重大变化的风口之下。”Eagles说。

行业能够弹性应对


在数以千计的房屋中,建造更厚的墙壁并不是主要问题所在。

新西兰主流木材供应公司Red Stag的首席执行官Marty Verry表示,通过改变标准,能让建造所需的木材数量大致相同。

“这种变化实际上会增加新西兰锯木业的产量,减少了锯切和加工,损失也会更少。”Verry说。

他说,虽然木材短缺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情况,但这并不是拒绝使用更宽框架的理由。

Verry说,一旦眼前的压力得到缓解,就应该考虑对木结构进行改造。

去年的研究表明,大约三分之一的住宅墙壁是用木材制成的。

绿色建筑委员会认为,买家可应对更严格的建筑规范,因为建筑商能够逐渐掌握诀窍。

MBIE表示,采取最激进的方法,需要“改变当前设计和建造建筑物的方式”。

《健康住房标准》相关规则节选

997815917678207

· 取暖

所有出租房屋都必须安装一个或更多的固定暖气设备,可直接为主客厅供暖,使客厅温度不低于18°C,并能够全年维持这一温度。

· 保温

所有出租房屋的天花板里面和地板下面,只要有可能,都必须安装保暖隔热层。

· 通风

出租房屋的所有卧室、餐厅、客厅、休息室和厨房都必须至少有一扇门或窗户(包括天窗)。

· 防潮排水

出租房屋必须具备有效的排水系统,可排走雨水、地表水和地下水,还应包括适当的排水口。排水系统必须包括排水槽、落水管和排水沟,以便从屋顶排水。

· 防止漏风

房东必须对墙壁、天花板、窗户、地板和门上任何不合理的缝隙和洞进行填补或堵塞,以免产生明显的漏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