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特斯拉的推文闹剧干翻市场

作者: Elton   日期:2021-11-10 16:30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今天把目光放向国际市场,昨夜美国股市显著回调,特斯拉出现明显下跌,到收盘下跌接近12%,最近2天的跌幅合计接近20%。

推文问大家是不是应该卖股票?

特斯拉的下跌是完全可以预计的,这起源于周末特斯拉CEO 马斯克的一则推文,在这个推文里,马斯克问粉丝:“......我考虑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你支持这样做吗?” 

公开征集粉丝投票,一个周末过去,投票结果显示有60%以上粉丝赞同套现。这种方式,可以说是开创了公司高层减持股票进行市场公告的历史。

特斯拉的股票在10月24日到11月1日之间,因为租车巨头Hertz宣称要购买10万辆特斯拉电动车而暴涨了接近20%。对此本栏在上周已经报道过一次,这场价值42亿美元的甚至可能未必真实的交易传闻,让特斯拉和重新上市的Hertz股价双双大涨,创造了接近2000亿美元的帐面财富,这种制造话题的伎俩,背后有人套现应是必然的事情,

股票投资者并不是傻瓜,之前已经累积了不少的下跌力量,现在看到马斯克要乘高套现,而且周末传的到处都是,自然是赶紧跑路。但周一整体市场动能仍在,大盘较强,特斯拉股票在周一的下跌仍属有节制,只下跌了5%。 

69393060787813

马斯克弟弟在推文发布前就开溜了

真正的下跌力量来自昨晚,在周一市场交易结束后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马斯克的弟弟在上周五,也就是马斯克的推文公布前一天的历史高位附近,卖出了1.1亿美元的股票。其做法是先行驶了股票购买权以74美元买入大量特斯拉股票,随后就以1200多美元的价格全部抛售。

这样的操作震动了市场,之前被忽视的一些信息重新被带出来,就在股价因特斯拉和Hertz购买传闻迅速上涨的10月底,董事会的不少成员就纷纷卖出股票,合计金额达数亿美元。市场力量彻底逆转,股价开始大幅度回落。

经典的操作

特斯拉的股票在10月到11月仅仅1个月之间就上涨了惊人的44%,直接把马斯克送上了世界首富的宝座。当前来看,很大可能会从4位数跌回3位数,而市场做空力量重现,空头宣称特斯拉仅价值200美元。

实际上,马斯克无论是不是发推文都要卖股票。他在明年初有大量早期的股价购买权到期,因为涨幅巨大,其税率可能高达50%,合计接近1500亿美元的税金,那么出售这些期权对应的股票可能是最直接的方法。现在看来,最近的这场快速上涨是一个典型的先发布利好疯狂上拉,把空头拉爆逼其买入股票回补后,乘机出货杀多头的动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