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繁荣结束?还要连涨五年?深度评论来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11 11: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上周,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发表言论,称新西兰的房地产繁荣已经结束。

那么,房产繁荣是否真的会消退?新西兰房市又将走向何方?

Oneroof最近发表了一篇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评论,作者为房产评论员Ashley Church。天维网编译了部分内容,仅供参考。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资金成本是关键因素

390547370649879

长期以来,我一直在观察和评论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尽管批评家们尖锐批评不断,但我越来越相信市场会遵循一个广泛的周期。

换句话说,几十年来,市场一再摆脱政府和央行对其进行控制的企图,并且(很大程度上)也忽视了全球金融危机、亚洲金融危机和互联网泡沫等全球冲击。

我个人的观点是,唯一对房价产生可持续影响的因素,是资金成本。

出于这个原因,目前提高抵押贷款利率的举措,将对房价增长产生抑制作用。然而,即便如此,也只会减缓房价而不是完全阻止它。

如果我是对的,那么奥克兰的房价还会有五、六年的增长期,全国其他大部分地区可能会在两、三年内趋于平稳。

大周期告诉我们这些地区通常比奥克兰落后两三年,周期性波动的扁平化趋势,也是原因之一。

谁会是对的?

610581178765559

是我,还是前总理?抑或是其他许多预测繁荣已经结束,房价将逐渐下降甚至已经开始下降的人?

通常我会说:“时间会证明一切。”

不过,TVNZ一档电视节目的拍卖数字,可以透露一些信息。

举例而言,2012年的The Block NZ Auction,发生在奥克兰上一次房产热潮开始的大约一年后,房产的平均售价为856,250 纽币,平均拍卖利润为每栋房产58,000纽币。

918107803594631

到2016年,平均销售价格已达到1,445,520纽币,平均利润为245,250纽币。

如果你熟悉我之前的一些市场预测,你就会知道,在2016年,我预测奥克兰市场将在2017年趋于平稳。此后,节目中房产的平均售价下降至1,265,750纽币,每处房产的平均利润暴跌至16,250纽币。

参与者甚至无法理解一年前的暴利出现后,事情为何转变得如此之快。

42332997472396

悬而未决的问题是:当下的新西兰房地产繁荣期真的结束了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