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pac报告预测:新西兰经济将在明年复苏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1-18 07:40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Westpac银行经济学家在一份新报告中称,尽管遭遇德尔塔疫情,但新西兰经济仍保持弹性,并有望在2022年复苏。

660562110009309

Photo / Michael Craig

西太平洋银行最新发布的三季度经济概览(Economic Overview)显示,创纪录的农产品出口价格加上国内建筑业的持续走强将使新西兰经济保持增长势头。但也面临一些不利因素,包括疫情可能持续以及相应的限制措施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另一个不利因素是,通胀有继续上升的趋势,利率也将继续上升。

房地产市场的降温以及随之而来的家庭财富增长放缓,也可能抑制家庭需求。

综合上述因素,Westpac银行预测2022年新西兰GDP将保持稳健增长,达到4.6%。

该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表示,德尔塔疫情对新西兰是一个打击,但在许多方面经济仍保持健康良好的状态。

“事实上,在整个三季度,也就是疫情防控最严格的当口,新西兰的就业水平上升了2%,失业率降至3.4%——与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相当。”他说。

家庭需求也保持坚挺,奥克兰以外地区的零售消费较本轮疫情前增加了约5%。

而且面对这次疫情,企业也表现出色,迅速作出调整,并继续推动投资和招聘。

Gordon说,展望2022年,新西兰经济的许多关键领域都出现了积极迹象。

“由于潜在需求具有弹性,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失业率将保持低位,随着疫情限制放松,经济活动也将回升至坚挺的水平。”他说。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去年批准的新住宅许可达到创纪录的 47,000套,全国各地正有大量的建筑工程等待开工或已经在建,这同样是拉动经济的动力之一。

来自制造业企业的反馈也表明需求依然坚挺。新西兰的主要农产品出口价格创历史新高,海外需求旺盛。

本养殖季恒天然的出场奶价将达到创纪录的8.90纽币/公斤。

217369795125293

Photo / NZME

另外肉类行业出口价格也很高。Westpac预计未来几个月价格将持续走强,虽然养殖户称成本上升,但更高的价格抵消了这部分成本。

虽然前景不错,但并不意味着经济会一帆风顺。

“随着感染人数继续上升,我们预计经济产出将在2022年中期之前回落到本轮疫情前的水平。”Gordon说。

通胀压力将持续一段时间,央行需要将现金率控制在“紧缩”区间,以控制通胀。

“我们预测未来几年官方现金率将进入上调通道,2023年将达到3%的峰值。”他说,“预计通胀率将在今年四季度达到5.1%的峰值,并在未来一年保持高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