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将加息6倍?经济有望明年反弹!最新报告来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17 14: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Westpac银行发布最新季度经济概览(Economic Overview)报告。其指出,尽管德尔塔疫情爆发,新西兰经济仍将保持弹性,并有望在2022年复苏。

此外,报告预期央行加息步伐不会停止,未来官方现金利率(OCR)将上升至当下水准的6倍,通货膨胀也将在今年持续保持在高位。

602473783806618

Westpac的报告称,创纪录的农产品出口价格加上新西兰国内建筑业的持续走高,将使经济保持增长势头。

然而,相对乐观的前景,同样也伴随着对疫情持续传播,以及随之而来对限制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的警告。

还有另一个警告是,通胀看起来也将继续上升,利率也被预期继续上升。

报告指出,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及随后家庭财富快速增长的放缓,也可能会抑制家庭需求。

尽管如此,Westpac仍预测2022年GDP年均增长率稳健,增幅达到4.6%。

应对疫情 个人企业都更有能力

59105623553217

Westpac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表示,德尔塔疫情的爆发打击了新西兰经济,但在许多方面,其仍保持着良好状态。

“事实上,在整个第三季度,当警戒级别提高时,新西兰的就业水平上升了2%,失业率降至仅3.4%,是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家庭需求也依旧保持坚挺,奥克兰以外地区的零售支出水平,相比此次疫情爆发之前的水平高出约5%。

企业也更有能力应对再一次封锁所带来的转变,并继续推动投资支出和员工招聘。

建筑活跃 制造业反馈积极

445958742663716

Gordon说,展望2022年,经济的许多关键领域都会出现积极的活动迹象。

“随着潜在需求的恢复,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失业率将保持在低位,随着疫情限制放松,经济活动将回升至坚挺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新西兰各地都计划进行大量的建筑工程,去年批准的新住宅建设更是达到创纪录的47,000套。

他补充说,制造业企业的反馈,也表明需求依然坚挺。

牧场牛奶价格创历史新高,海外需求旺盛。

肉类的出口价格也维持在高位。Westpac预计,未来几个月的价格将持续高企。尽管农民报告了更高的投入成本,但这些成本应该会被更高的回报所抵消。

通胀保持高位 央行或将加息6倍

307255042940014

当然,积极讯号,并不意味着经济会完全一帆风顺。

“随着新冠感染人数继续上升,疫情限制可能会发生变动。我们预计经济产出将在2022年中期之前,回落到德尔塔疫情之前的水平。”

报告指出,通胀压力将持续一段时间,央行需要将官方现金利率控制在“紧缩”区域。

“我们预测未来几年OCR将持续上涨,2023年将达到3%的峰值。”

Gordon说,强劲的需求为持续的通胀带来了更大的风险,通胀率预计将在第四季度达到5.1%的峰值,并在未来一年继续保持在高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