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央行行长们推脱通胀责任

作者: Elton   日期:2021-11-17 14:24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昨天的澳储行会议纪要承认澳储行对通胀的预测已经改变,在“可能结果的分布向上移动”之后,澳大利亚收益率和澳元飙升,市场认为澳洲会早于2024年开始加息。

澳洲央行驳斥市场

在当前澳洲经济相对困难的局面下(之前栏目中提过的铁矿石价格下跌),澳元过快上行以及澳洲债券利息的上行对澳洲经济无疑是不利的,为了对付市场出现的不利局面,当天晚些时候,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洛威在一次讲话中驳斥了澳大利亚央行即将加息的想法,指出 2024 年开始加息仍然“合理”,涨价压力仍然相当疲软,通胀和工资只会逐渐回升等等。

之后澳元随其他非美货币对美元一起走低。

澳大利亚掉期收益率仅在上个月就上涨了 20-60 个基点。如果仅仅看澳洲的债券利息的显示,当前市场似乎越来越怀疑澳洲联储将在 2022 年就加息 75 个基点,与澳洲央行之前主张的到2024年才开始加息相距甚远。

英国央行为通胀道歉

时间会证明市场或澳洲央行到底谁正确,市场对通胀消息仍然敏感,这些迹象表明涨价压力可能比央行生成的“暂时性”更持久。

各国央行可能正在改变他们的反应方式,鉴于工人短缺导致工资通胀风险,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对通胀形势非常不安”,此前他的言论中对通胀向大众道歉,并表示央行对于这些输入型的通胀和供求问题产生的通胀无能为力,凸显了央行行长面临的挑战。当然新西兰央行也有同样的担忧。

隔夜欧洲央行行长布拉德发表评论,重申美联储应加快减少货币刺激措施以抵消不断上升的通胀,这表明这些担忧更具全球性,把责任推向美联储。

中美网上峰会提振股市

其他隔夜金融市场以积极的基调交易,强劲的数据提振了风险情绪。在中美首脑虚拟峰会之后美中关系出现了解冻的迹象,虽然峰会缺乏具体细节,也没有取得任何重大突破,但它已成功平复了超级大国之间紧张局势升级的担忧。

美国市场主要股指上涨约 0.5%,攀升至历史高位,零售业企业盈利在3季度仍旧稳健(沃尔玛和家得宝),这助长了股市。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但仍略低于 10 月中旬的峰值,新西兰掉期收益率几乎没有变化,而新西兰政府债券收益率跟随澳大利亚一起走高。

最新的 GDT 奶制品拍卖并不像期货市场所显示的那样强劲,全脂奶粉价格上涨 1.9% 至每吨3,987美元,但其他产品的报价普遍上涨。其他商品价格涨跌互现。在美国能源信息署表示释放美国原油储备对价格的影响将是短暂的之后,石油和更广泛的能源价格上涨,同时,美元走强推动其他商品价格走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