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收入再创纪录!赚最多的是首都居民!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19 10: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在截至2021年9月的三个月(第三季度)内,新西兰的业主继续通过转售房屋或投资物业获得可观的毛利润。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市场供应量低、需求旺盛和抵押贷款利率更有吸引力所共同推动并导致的。

CoreLogic NZ今天(11月19日)发布的季度Pain & Gain报告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转售的房产比例超过原购买价格的比例为99.1%,这一数字超过了上一季度的原先峰值,也就是99.0%。

118481304421875

CoreLogic NZ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在Pain & Gain数据系列统计的25年历史中,卖家(按比例计算)获得毛利润的占比,从未如此之高。

“在过去的9到12个月里,‘卖方市场’已然涌现,供需平衡紧张,抵押贷款利率也很低。”他说。

“在出售前通常持有房产7到10年的房屋,大都会在2020年到2021年之前就获得可观的资本收益。这也使得转售的价格,几乎不可避免地会高于之前支付的价格。”

收益不等于现金回报

499065960112500

就第三季度的损益规模而言,转售收益中位数为363,000纽币,比第二季度的355,000纽币增加了8,000纽币。 而2020年第二季度,这一数字为223,000纽币,其显示了过去一年的房地产价值增长规模。

相比之下,2021年第三季度的转售损失中位数为35,000纽币,略高于第二季度3万纽币的数字。

Davidson警告说,这些利润的增长速度开始放缓,而且随着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贷款监管收紧,更广泛的房地产市场预期将会在2022年降温,未来报告中的“收益”数据也将如此。

“同样需要注意的是,对于许多自住业主来说,转售收益通常并不等同于现金收入,除非他们正缩小住宅规模或准备移居。”他说。

“在大多数情况下,任何收益都需要直接回到下一次房地产购买中,在许多情况下,‘交易升级’反而更有可能涉及更高债务水平。”

中位数持有期下滑

379765290736304

第三季度,新西兰转售获益的房产中位数持有期为7.1年,相比第二季度的7.4年有所下降,但与2018年初以来记录的数字相比,则高度一致,在7.0年到7.5年之间。

对于本季度出现亏损的转售,其持有期中位数为3.9年,与第二季度的数字相比保持不变,但高于2018年第四季度2.6年的低谷。

在主要中心城市,转售获益的持有期通常比亏损的持有期要长,这反映出转售损失通常可能是由于意外/非市场情况,或被迫出售所导致的。

独栋亏损情况罕见

129201780860826

与公寓相比,独栋房屋在转售时出现重大损失的情况仍非常罕见。在第三季度转售的房屋中,99.4%的独栋价格高于之前的购买价格。

而在2001年中,只有70-75%的房屋转售产生了毛利,在2011年初,这一数字为80-85%。

如图所示,在2007年至2012年市场显著变动后,此后的损失占比便一路走低。

转售公寓获益的占比为94%,略低于第二季度的94.5%。

一般来说,公寓转售的毛利润份额往往低于独栋。然而,第三季度的公寓数据仍然强劲,高于一年前的数字,当时只有不到87%的公寓转售产生了毛利润。

主要城市收益显著

28603394845283

2021年第三季度各主要中心都遵循全国楼市“涨”多、“跌”少的趋势,这与过去一年新西兰楼市的上涨趋势是一致的。

如图所示,本季度但尼丁转售的每处房产价格都高于此前支付的价格,根本没有出现亏损的情况。其他主要中心的盈利份额为98.7%或更高,其中汉密尔顿和惠灵顿99%的转售“获利”傲居榜首。

基督城的转售盈利能力此前出现减弱趋势,但在第三季度出现转机,98.7%的转售房产产生了毛利润。这是这座花园城市,自2007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强劲的转售数据。

惠灵顿的收益最为显著,其转售利润中位数在第三季度达到了创纪录的555,000纽币。奥克兰的转售利润中位数为505,000纽币,略高于上一季度的50万纽币。

陶朗加和达尼丁的涨幅在本季度趋于平缓,但汉密尔顿和基督城继续增长,尽管后者的毛利润中值256,000纽币仍远低于其他主要中心。

不是危机 而是挑战

74706731629548

如上图所示,自住者和投资者获益的占比都很高,甚至在汉密尔顿、陶朗加、惠灵顿和达尼丁,自住者卖房获得收益的比例为100%。对汉密尔顿和达尼丁的投资者而言,他们卖房所能获得毛利的占比也达到了100%。

报告指出,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格局正在发生变化。 除已做出的监管变化之外,明年似乎可能会进一步收紧信贷,如对债务收入比(DTI)设置进一步的上限和提高抵押贷款利率等。

也有一些早期迹象表明,之前市场供需紧张的趋势可能已经开始发生转变,挂牌量上升更加明显。 

Davidson表示,2022年房地产业将明显放缓,但预计逆风对市场而言将是挑战,而不是危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