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一路走高?因通胀太强!专家发出呼吁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23 10: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经济研究院(NZIER)影子委员会(Shadow Board)近日发表声明,称强烈的通胀压力会继续推动利率走高,成员亦大都呼吁央行收紧货币政策。

589673336489365

呼吁收紧货币政策,主要方式便是提高利率。

不过,这一观点并未得到影子委员会成员全体同意。对于即将召开的央行会议,商界影子委员会成员对收紧政策的观点更为谨慎。

一位委员会成员的观点颇具代表性:他注意到了奥克兰长期封锁对中小企业 (SMEs) 的负面影响,并呼吁在11月的央行会议上,保持官方现金利率利率(OCR)不变。

通胀压力在过去一年激增,这反映了强劲的需求、港口拥堵造成的供应链中断、影响新西兰国内运营能力的新冠限制举措以及影响企业扩大生产能力的严重劳动力短缺等问题。

企业成本正在上升,但强劲的需求使企业能够通过提高价格,将更高的成本转嫁给客户。

最新的消费者物价指数 (CPI) 显示,截至2021年9月的一年中,年度CPI达到了4.9%,并有迹象表明来年这一数值会进一步上涨。

与此同时,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鼓励了借贷,并推高了包括住房在内的资产价格。

尽管新冠疫情将如何演变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但当下强烈的通胀压力,加上多年来根深蒂固并持续存在的风险,都支持新西兰经济研究院影子委员会呼吁收紧货币政策。

402732034523163

图为委员会发出的压倒性收紧货币政策呼声

NZIER的货币政策影子委员会独立于新西兰央行,谨代表个人观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