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锤?央行又提房市“大杀器”!目标是稳定房价!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24 09: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新西兰央行再次提及两项房市”大杀器“可能实施,分别是债务收入比(DTI)和设置银行测试利率下限。

939253443733971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下午,央行还将公布其最新的官方现金利率(OCR)决定。坊间普遍预期,央行会加息25个基点甚至更多。

具体而言,央行正就住宅抵押贷款的偿债能力限制 (DSRs) 的优点和设置特点,寻求反馈。截止时间是明年3月之前。

“我们目前不提议实施偿债能力限制,但我们希望为实施这些措施做好准备,以防金融稳定风险。”央行副行长Geoff Bascand说。

557202924421714

央行表示,其使用宏观审慎工具来降低与经济“繁荣-萧条”周期相关的金融稳定风险。反之亦有助于央行实现“促进维护稳健高效的金融体系”的法定目标。

“我们最常用的宏观审慎工具是贷款价值比 (LVR) 限制。我们正在寻求关于两种类型DSR的优点和潜在设置的反馈:

“一是对债务收入比 (DTI) 的限制,也就是将债务设置为收入倍数的上限;二是银行在其服务能力评估中,所使用的测试利率的下限,该利率能够测试借款人在利率上升到一定水平时,继续偿还贷款的能力。

“尽管金融体系依然强劲,银行资本充足,但我们担心,非常高的债务水平和不可持续的房价相结合,会构成金融稳定风险,特别是如果当前的高风险贷款仍不受控制的话。如果需要,在我们的宏观审慎工具包中,添加更多选项,将有助于我们应对这些风险。”Bascand说。

854529446418700

央行的初步评估表明,在支持金融稳定和可持续房价方面,DTI限制可能比测试利率下限更有效。 

具体而言,DTI限制将信贷可用性与收入增长之间相互关联,因此与其他宏观审慎工具相比,其可更有效地在更长时期内限制债务水平。 

央行也指出,DTI的限制可能需要6到9个月的时间才会实施,而银行测试利率下限可以更快地部署,使其成为有用的临时措施。

此外,央行还表示,其可校准DTI限制,以尽量减少对首次购房者的影响。

9689292305649

“这将符合财长向央行发出的正式指示,以及央行关于宏观审慎政策的谅解备忘录。

”我们邀请感兴趣的各方在2022年2月28日下午5:00之前提供反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