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NZ银行巨头被曝“重大缺陷”!央行也发声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30 09: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Westpac New Zealand的一份独立报告发现,其董事会对该银行的监督存在“重大缺陷”。

832489046919980

央行要求Westpac银行在3月编写该报告,以解决监管机构提出的部分合规问题、Westpac银行董事会和执行管理层所采用的风险管理流程问题以及相应处理方式的问题。

央行曾警告Westpac,称该行必须委托做出两份独立报告。此后,该银行一度放出风声要退出新西兰市场,不过这一计划以作罢告终。可点击查阅详情:央行对Westpac发出警告,并表示担忧

该报告由咨询师Oliver Wyman撰写,报告发现,尽管Westpac银行的董事会章程提出了相应要求,但该银行的独立董事在银行、风险管理和银行技术等关键领域,仍未具备足够的专业知识。

因此,报告指出,董事无法就风险议题与高管进行接触,并向其提出强有力的挑战。

“独立非执行董事在没有充分证据的情况下,也过于信任高管。他们的关系缺乏支持有效风险管理所需的透明度、尊重和建设性张力。”

报告发现,董事会也没有使用、考虑或参与银行的风险偏好框架,其独立董事亦没有表现出银行董事会董事对风险偏好理解的流畅度和深度。

该报告还发现,为董事会风险与合规委员会制定议程和制定文件的过程,缺乏明确的所有权。

“议程冗长,以‘需要注意’的项目为主,其并不总是与需优先处理的风险和问题保持一致。这减少了充分讨论、辩论的机会,并降低了董事会专注于重要关键领域并提出挑战的能力。”

央行副行长Geoff Bascand表示,Westpac NZ银行董事会的风险治理需要得到显著改善。

“该报告发现,该银行的风险管理能力存在历史性的投资不足,投资似乎是被动的,而不是战略性的。”

Bascand指出,Westpac NZ已在实施审查建议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依然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Westpac N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接受了审查的结果,就报告提出的建议进行改正并取得了很好的进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