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盘率迅速下滑!房价繁荣结束?奥克兰房市悄然转变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30 11: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过去几周,越来越多规划在高密度区的房产,在奥克兰各地的拍卖会上密集成交。

不过,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却说,这并未代表当地房市已经到达顶峰。

“不过,购买土地以启动开发的狂热已经达到顶峰。许多计划中的开发项目没有进行,主要都是因为材料、承包商问题或资金问题。”

繁荣不复存在

289745521731717

他说:“繁荣即将结束。”

Tony表示,由于疫情所带来的繁荣速度,高峰到来的比他预测的要早,但这是个好消息。

“人们可能会恐慌并认为‘这是一场衰退’,但实际上这是一种重新平衡。市场上会有更多的房源,首次购房者可以慢慢‘上车’。

“这是更正常的情况。我们已摆脱了不可持续的局面,这不是恐慌的到来。”

Tony此前对抵押贷款Broker和房产中介的调查表明,首次购房者已经开始减少,FOMO(错失恐惧症)自去年疫情以来已经处于最低水平,投资者开始消失。

“在明年或2023年的某个阶段,关于房源短缺的讨论将消失。”他说。

清盘率迅速下滑

673647557718113

来自Ray White的Tom Rawson对Tony的说法表示赞同。

他共同持有奥克兰南部的Manukau、Manurewa、Mangere 和 Mangere Bridge办公室,这些地区通常被认为是奥克兰房市状况的风向标。

现在,他大约25%的业务都在西区和中区。

“我们在10月达到顶峰。在4月到6月,新库存以更快的速度进入并被销售一空。

“从11月到12月,我们的房源数量增加了一倍多,但它们的销售速度较慢。”

具体而言,其拍卖的清盘率从9月和10月的80%甚至100%的高位,回落至56%。

他表示,尽管买家仍对新建住宅有兴趣,但从购买土地到出售联排别墅之间的时间周期,已从10个月延长到约18个月。

有人开始准备“离场”

155436992881122

奥克兰市议会高级经济学家Shane Martin表示,他们仍在调研和分析最近的数据,以了解奥克兰新房获批与房屋竣工和买家入住之间的时间差。

“较早的数据显示,75%的房屋在两年内被建成。”Martin说。

Martin补充说,对奥克兰供应短缺的估算并不简单,因为建模受到许多未知因素的影响,如明年旅行和移民政策的变化。

AUT未来环境学院系主任兼教授John Tookey认为,虽然奥克兰尚未达到“开发高峰”,但仍有很多人“准备离场”。

Tookey指出,建筑成本增加、融资成本增加、供应链的不确定性以及未来建筑成本等因素,都需要被考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