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转向买方市场?挂牌量和平均要价都在涨!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01 12: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realestate.co.nz最新数据显示,新房挂牌量激增,这可能是房地产市场开始转向“买方市场”的第一个迹象。

realestate.co.nz今天的报告确认,新西兰全国房产平均要价已从10月的933,135纽币升至969,604纽币,创下14年来的新高。全国房地产挂牌量同比增长9%,恢复到了2014年的水平。

此外,考虑到新上市房屋数量的增加,全国住房存量同比增长了5.1%。

购房者将有更多选择

817824832313187

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的一年中,共有47,331套新房获得批准。

realestate.co.nz首席执行官Sarah Wood表示,最新数据也表明,未来几个月购房者将有更多选择。

“新西兰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转变。上一次新房源数量达到如此高的水平,还是在七年前的2014年10月。”Wood说。

在奥克兰,11月新上市的房源有5773个,同比增长10.4%。惠灵顿有1100个新房源,增长21.8%。

坎特伯雷的新房源同比下降1.3%,为1679个。

新上市房源同比增幅最大的地区是霍克斯湾,为379个,同比增长36.3%。

紧随其后的是Manawatu/Wanganui,其有578个新房源,增长了25.1%。

首都房市出现飙升

128297310563357

realestate.co.nz数据显示,在惠灵顿,新上市房源数量同比增长21.8%,总存量同比增长58.3%。Wood说,库存和新挂牌量的增加,表明买家开始进行更多考虑,因为房屋的挂牌速度快于售出速度。

“我们已经有几年没有看到这样的总库存增长幅度了。这些数字是另一个早期迹象,表明市场正在迎来变革之风。”

不过,报告也指出,供应增加是否会导致平均要价下降,依然有待观察。

多地平均要价上涨

奥克兰11月的平均要价达到了1,264,601纽币,相比10月上涨了2.6%。

在首都惠灵顿,平均要价突破100万纽币大关,达到1,002,190纽币,上涨3.9%。

坎特伯雷的平均要价为672,248纽币,月度增幅为5.2%。

西海岸平均要价的月度增幅最高,11月平均要价达到424,726纽币,相比10月上涨了11.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