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购房者开始“下车”!最新数据揭示房市巨变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01 15: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在新西兰房地产市场上,一种恐慌情绪正在蔓延。它,被称为FOMO——错失恐惧症。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和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发布的最新房地产调查报告显示,买家需求开始减少,价格上涨压力逐渐走低。

最值得注意的是,FOMO参数已降至自去年4月新西兰首次全国封锁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人们普遍预计房价会下跌。这似乎意味着,市场正在发生巨变。

684542906191636

投资者的购买意愿有所降低,但目前数据强调的另外一点是,首次购房者正在踊跃“下车”。

来自中介的反馈显示,由于可能的债务收入比(DTI)限制、银行需更深入地评估借款人条件以满足CCCFA要求以及暂时停止除新建建筑外的低首付贷款等多重因素,潜在买家从银行获得贷款难度更大。

好消息是,估价需求有所增加,更多卖家似乎正采取更现实的市场价格以进行物业评估,且价格增长正在放缓至可能令政府和央行都满意的速度。

对于房价、挂牌量、利率、错失恐惧症和信贷紧缩条件等,报告都有进行调研,具体反馈如下:

参加拍卖的人数有变化吗?

报告显示,有净46%的中介报告说,他们观察到参加拍卖的人数正在减少。

139077844047274

与上个月观测到拍卖人数减少的10%占比相比,这一数字大幅下降。

参加Open Home的人数有变化吗?

与参加拍卖人数的下降相对应的是,参与Open Home的人数也一直在下滑。

438298187601233

本月,净61%的中介报告说,参加Open Home的人数较低。与参加拍卖人数一样,这是有记录以来最弱的结果。

FOMO情绪呢?

自去年4月以来,平均每个月有净69%的中介表示,他们观测到了买家的FOMO情绪。

482327985222082

本月,只有39%的中介报告观测到这种买家的焦虑情绪,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数字。

首次购房者越来越少?

与Tony Alexander对抵押贷款Broker进行的一项单独调查所显示的结果一致,今天的调查结果指出,首次购房者正大量退出市场。

630421108706817

净56%的中介报告说看到的年轻买家较少。上图也显示了首次购房者数量所发生的明显变化。

虽然较高的抵押贷款利率是需求下降的部分原因,但更显著的原因是银行信贷供应的大幅减少。

市场上的投资者越来越多?

155365117670209

衡量市场投资者需求的指标也出现小额下滑。

净54%的中介观测到投资者较少,本月的结果仅略低于上个月的净40%。

买家的主要顾虑是什么?

以下两张图表显示了买家的主要关注顾虑。

第一张图显示了缺乏挂牌量所引发的买家担忧。它还表明,买家对融资的担忧大幅增加(浅蓝色线),而对房价可能下跌的担忧略有增加。

619683893410345

第二张图显示买家对利率上升的担忧大幅增加。高达净55%的中介继续报告说,买家担心利率走高。

14726089059392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