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领先!新西兰超大规模太阳能发电项目启动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2-01 16:51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周三(12月1日),一个足够为基督城20%的家庭供电的大型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在基督城机场宣布启动。这是新西兰发展绿色能源的重要一步。

614100262513264

基督城机场的光伏发电项目。 供图

能源部长Megan Woods、气候变化部长James Shaw和基督城市长Lianne Dalziel今天共同宣布了这一消息。这片太阳能发电站占地400公顷,位于基督城机场的Kōwhai Park地块。一期工程将建设220公顷的太阳能发电站,计划发电能力150兆瓦,大约占基督城目前居民用电量的20%,可满足3万户家庭用电需求。

澳洲可再生能源基金Solar Bay承诺投入1亿纽币用于一期工程的开发。该公司投资总监Jack Sherratt称,新西兰人可以为这项计划感到自豪。

957731960502632

这个项目将在基督城机场的Kōwhai Park地块上建造。供图

“这在新西兰具有首创意义,遥遥领先于时代,在任何意义上都是世界领先的。一期项目的太阳能发电阵列比新西兰现有的任何阵列都大50倍——而这仅仅是个开始。这个项目将加速坎特伯雷走向低碳环保之路。”Sherratt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